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深夜发病】为什么我这么执着于tfp背景下的擎蜂

以下文字全部来源于一个诚心实意且失去理智的bee吹,随写随删基本没过脑子而且特别任性不接受反驳谢谢。


那么为什么我一直这么执着于tfp背景下的擎蜂呢?


其实不为什么就因为他们特别好特别配


因为其实tfp对于bee宝的形象塑造,已经近似于从元始开始变形金刚系列对于擎天柱的塑造——即一个近乎于完美的汽车人形象,且极富领袖潜质。


大黄蜂在tfp的出场中,碍于无法发声的缘故,沉默做事,哔哔的电子音实在太过可爱以至于一度给大家造成了相当大的刻板印象,连带着以为他的心智也近似于孩童。对于这种错误认知我佛系空气只想一桶水浇醒你们这群小可爱的脑袋请你们再看一遍tfp这种认识无疑十分要命。可以说直接扭曲了tfp对于大黄蜂这个人物相当出彩的塑造。


当然,可爱是存在的,但它不是bee宝性格的主要方面。其实连次要方面也算不上因为他根本就没这个自觉觉得自己可爱,他更多的应该是幽默和一点点小调皮,属于年轻人的那种。比如换回变形齿轮后故意吓老救的那两下,还有找回声音后掩饰不住惊喜地扑进老救怀里。这都是他年轻人的一面。他也会开玩笑,也会和拉夫学跳舞或者打游戏,但这真的不是小孩子才有的行为。赌五毛钱如果是爵士他说不定也会和人类朋友学着跳上两脚,但绝对不会有人说他是小孩子对不对。所以大家普遍认为的大黄蜂的孩子气,实际上因为他的失声(导致他有一大部分的表达都需要靠肢体语言。也就是溜溜转的大眼睛和手舞足蹈)还有长相上的偏幼齿化(对我就是在说他的大眼睛)有相当大的关系,剧集的最后找回声音的大黄蜂,几乎是在瞬间就褪去了那点点稚气,转变回他真正有的一个成熟的战士的气质。这一点我们待会儿再谈。拉回可爱的话题,其实我就想说一点,ball ball大家不要再说他卖萌了,你可以说他可爱,但别说他卖萌——这个萌是浑然天成他根本自己都没在注意的,卖萌这个词总让人有种强行吉祥物的错觉x


如果让我用词语来形容大黄蜂,也许我的首选是成熟。没错,和大家的可爱恰恰相反。可能因为我本身就是老阿姨心智叭。大黄蜂无论是作为战士,还是队友,他无疑都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存在。从和擎天柱共同作战对付天震到在老威面前巧舌如簧的唬烂,他完完全全体现的就是一个成熟的战士所能表现出来的所有面,临危不惧急中生智,知己知彼善于攻心,他是一个战士,一位成熟的谍报员侦察兵,而不是一个怯生生只会躲在擎天柱身后等着被保护的傻孩子

第二个词是稳重。这听起来很奇怪,毕竟这些词放在平日里应该用在擎天柱身上才对。但这正是我前面说的,tfp对于大黄蜂的塑造几乎就是向着擎天柱而去,bee和大哥很像,他对于规则的理解其实非常符合他作为战时成长起来的一位士兵的身份。他会有出人意料的奇袭,但也会认认真真遵守命令,在没有把握之前绝对不会擅自动手,轻举妄动。所以从这些方面来看,他一直都是以独立且自强的形象示人,我真的对大家觉得他是个孩子这个印象很窝火。


在折螯之蜂里大黄蜂的某些心理缺陷得到了进一步细化体现:他对自己并不是那样自信,实际上他也在时刻寻找机会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这一性格与元祖的设定倒是有几分相像,即他对自己的强烈不信任感和力图搏求自己存在价值的心态。不知这里是否和前面天震那一集里擎天柱曾说过的他还是个年轻战士需要多多锻炼那里是个呼应,这样的话他的努力也许很大一部分就是希望在擎天柱的心里自己能有更重要的地位。这样我擎蜂又是一口大糖。


大黄蜂的独特性和成熟性在烟幕出场后就得到了更加明显的体现。实际上烟幕才是他们中年龄更小更像孩子的那一个,活泼冲动不太好管教(当然在大哥面前最后一条不作数x),从他一开始来到地球不分场合变形和人类对峙或者和杰克一起恶作剧都能看出来,烟幕才更像个调皮的孩子,玩笑开得有些不分场合,做事也有些略带稚气的急躁。【但是他真是太可爱了噫呜呜噫x】而在这个时候一直跟在他身后的bee的稳重成熟就显得更为突出。我相信编剧不是随便让大黄蜂和烟幕同行的。他们同样都年纪很轻,但心理早已经不是一个层次。从后来烟幕旁敲侧击地询问大黄蜂是否想过晋升或是为什么一直在做侦察兵(“为什么擎天柱还是让你做侦察兵”!我觉得这里也可以出一个大哥总是把bee找过去单独谈话劝他晋升但他就是死活不升的梗x),大黄蜂的回答(把晋升的时刻留给塞伯坦)来看,大黄蜂不仅是拥有耐心,他其实是因为对汽车人事业十足的信仰和追求,才会如此有自信地把自己最重要的时刻留给已经被毁灭的家园。


而大黄蜂的这些气质和独特的魅力在最后他找回声音时终于得到了尽情的释放。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反正在bee打开面罩露出完整的脸时,我他渣是真的被一股子小青年的气息吹了个当场去世x


不知剧组是终于get到大黄蜂的魅力点到底要如何体现还是怎样,在剧场版里大黄蜂终于体现出了他应有的模样,俏皮,严谨,务实,细致,还有出色的心理战和唬烂技巧。这时候的bee真的给出了一个全新的体验,他让人熟悉又陌生,不变的只有那股迷死人的小厉害劲儿【】续作rid我不多讲,因为rid对我来说唯一的存在意义就是告诉我们大哥没死只是被拉去练级了在这里面还时不时能捡口擎蜂糖吃我就很感激,它延续了tfp的精神,告诉我们bee的确是被塑造得准备让他成为领袖的,这就够了。


所以bee宝,我们的大黄蜂,他忠于汽车人事业,且对复兴塞伯坦充满信心。他机智成熟,在战场上可靠又强大。我一直坚信信仰这玩意儿是相互的,如果说bee追随大哥,坚信他能够带领他们走出黑暗,那么大哥也同样深爱着他的这位小小的侦察兵。甚至也许他爱他更多。大黄蜂也可以说是擎天柱的指南,天空中明亮的北极星。他们是彼此的信仰。


我爱tfp的擎蜂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互动实际上在剧集里不算多(但每一处细节都能甜到爆炸!看这里),但精神上的契合度却是表现得最明显也是最美好的。他们一个带领众人走出黑暗,而另一个则是给予那个众人之上的人光明。他们一个就像丹柯,一个则是丹柯胸中熊熊燃烧的那颗心,他们指引众人,共同陪伴着前进——我尤爱让擎天柱更接地气一点。不再是一直以来的高高在上,他也不是神,他也应该有疲惫或是低迷的时候。而大黄蜂——他该是重燃擎天柱热情和信心的那个特别又重要的人。指引众人的人也应该被指引和支撑,大黄蜂对他就是那道光,透过他他能看到他为之追求的光明和一切美好。

我不希望他们的关系是单纯的大黄蜂追随敬仰擎天柱,这样搞得好像粉丝头子时候跟爱豆在一起了似的。(烟幕:那不应该是我和擎天柱吗x)他对擎天柱的意义应该同样重要。


信仰是相互的。单方面的追随和爱永远成不了事。


我爱机子们正是因为他们能脱离世俗意义上的肉体吸引,从而更着重于精神相吸。这是最重要的,而tfp在这一层面上实际上就是在大把撒擎蜂糖。他们精神相吸。每一次碰撞都属于灵魂。


我并不喜欢对于角色多说什么,能在文里表现才更有意思。所以关于bee不是个宝宝这一点其实我入坑的第一篇文就是在澄清这个。而后也在陆陆续续地含蓄表达。虽然最近画风有点剑走偏锋过于沙雕x


所以综上,这其实是个混更的瞎逼逼,在我望着自己文档里标记着擎蜂但是全都没写完的文陷入沉思时内心突然涌上一股强烈的想要赞美bee宝的欲望,于是我照做了【滑稽】通俗点说就是他走路帅气说话帅气他干什么都帅气麻麻我爱这个机子噫呜呜噫我爱他!!!


大家晚安!



评论(9)
热度(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