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擎蜂】rain

*bee不喜欢雨是来自g1他的某次抱怨

*依旧tfp背景。日常小短篇(2/?)







***
大黄蜂不喜欢雨。

当外面淅淅沥沥的雨滴坠下时,小战士的脸色就会变得宛如头顶的天空,黑暗又阴沉。潮湿的天气让他的发动机嗡嗡作响,他的后视镜模糊不清。他的心情也跟着一点一点地沉到谷底。

他真讨厌这种天气。


大雨是在他送拉夫上学回来的路上突然落下的。这次的雨超越了他原来见过的所有规模,天上落下的雨水与其说是呈滴状落下倒不如说像是一条巨大的瀑布,劈头盖脸就倾泻在人间。大黄蜂甚至一度产生了被溺于海中的错觉。他控制不住地大口喘气,过滤器飞速运转,好像这样就能从这雨的海洋中游上岸似的。

他快要溺死在这雨水中了。

水流冲刷得他连光学镜都睁不开,车前灯照出的光柱微弱得可怜,根本连面前五米外都看不清。他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看不清路而翻下公路。那样一定会被隔板大声嘲笑的。

两道强光从对面直直照过来,明亮的光柱硬是在雨幕中杀出一条通路,大黄蜂眯起光学镜,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何人就先一步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bee。”




“大哥?”

大黄蜂惊喜地赶上前去。重卡稳稳地立在大雨中,调整着车灯为他照明了道路。这让他立刻有了安全感。

“你今天送拉夫上学用的时间太长了。我怕你遇到什么意外。”擎天柱保持着和跑车同步的速度,正好帮小机子挡了点雨水。

“雨太大了,我有点看不清路。”大黄蜂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承认自己被一场雨困住,这挺让人不好意思的。“不过不用担心!就算遇到霸天虎,我也完全可以解决的!”

擎天柱没作回应,只是鸣了声喇叭示意大黄蜂拐弯。“快点回去吧,到基地再说。”






擎天柱烘干身上的雨水走出来时,看见明黄色的小机子正背对着窗户缩成一团,看上去很是闷闷不乐。

擎天柱见状不由有些好笑,便也走过去坐在自家小战士身边,微微偏头看他。

“还在为困在路上的事烦心?这没什么的,谁都会遇到这种情况……”

“我不是为那个。”大黄蜂罕见的没有在和领袖说话时专注地仰起头看他,而是出神地盯着地面。“我不喜欢这种天气。我不喜欢下雨。”

大黄蜂很少说这种孩子气十足的话。这让擎天柱有些隐隐不安起来。但大黄蜂仍然没有抬头,只是自言自语般低语。

“我在塞伯坦上遇到过一次这样大的雨。”

但塞伯坦从来不下雨。擎天柱困惑地皱起眉,但随即突然想起了大黄蜂所谓的“雨”到底是指什么。

那是战局僵持阶段的一场惨烈的战斗。与其说战斗不如说是屠杀,那场战斗甚至直接开启了战场的一个新模式,化学武器。

威震天不知从哪里获得的该死灵感,将成桶的硫酸就那么从天空倾洒。塞伯坦人的机体再怎么坚韧也不可能敌过强腐蚀性液体的侵蚀——他们甚至没能回收回同胞的遗体。前去处理的救护车回来时嘴角甚至还带着没擦干净的电解液:那时还算得上青涩年轻的医生在现场吐了个昏天黑地。

那是塞伯坦的天空唯一一次落下液体。但是仅仅一次就夺去了他们一整支小队同胞的性命。






“你当时……也在现场?”擎天柱感到发声器都被堵塞一般,发出的声音像是从干枯的油泵里传出的,干涩的吓人。

“我当时被任命去那里送一份情报……然后就看到了那些。那些恶心的透明液体。就那么从天上骤然落下,大滴连贯地倾泻下去,我甚至都来不及叫出声,就看到我熟悉的战友惨叫着倒下,……他们的电路被融化,被腐蚀。……那可是我们最薄弱的地方啊,平时稍微碰到都会疼痛难耐,可我就这么看着他们被攻击着最脆弱的地方死去。独自躲在山丘后,看他们遭受折磨,但我却无能为力。”

擎天柱轻轻搭上大黄蜂的肩。他不知道大黄蜂之前还经历过这些,他从被分配到他的队伍之时就一直是那副充满希望的快活模样,他甚至都没想过作为战士,大黄蜂也是从尸体中走来,陪伴着队友的死亡一路成长。 


是他的错。 


“雨带来死亡,从那以后我就这么觉得,我不想看到这些诡异的液体。虽然我知道他们无害。” 


说到最后大黄蜂轻轻笑出了声,他抬起头看着领袖。“这念头蠢透了,对吧。我真的很蠢。”

这不是你的错。你不必为此自责。

擎天柱忍住没说出来,他知道大黄蜂一定会拒绝承认自己过度的责任心。他只能仍然搭着大黄蜂的肩,像是躲避什么似的把目光投向窗外。那里还是阴云密布,阴暗得宛如屋内人的心情。

“你一直是最棒的战士。bee。”

大黄蜂歪歪脑袋,盯着领袖的侧脸露出了个微弱得几乎不见的笑。“谢谢。”

“我是说,我们现在在地球,这里的雨无害,这里的天气都很好,……你的过去和你已经隔断了。我们在一起创造新的未来。” 


见鬼,他从来没有这么结结巴巴过。擎天柱在心里给了自己一炮。太傻了,他怎么能说这么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好像一对上大黄蜂,他平时储存的长篇大论都会瞬间化为乌有,只剩下从心里拼凑出来的只言片语,像是没过脑子的梦话。

“我是说,这次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会是一个人,我们会跟你在一起。”

“你也会跟我在一起的,是吗?”

大黄蜂还在看他,他的光学镜里还是残留着战时的阴影,但却因为擎天柱的话重新闪出湛蓝的光。

擎天柱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应。

“当然。”








现在擎天柱正攥着大黄蜂的手。他们一同站在窗前。雨还在下,擎天柱能感到掌心握着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别怕,大黄蜂。我在你身边。……你不必再一个人面对那些。你还有我,有我们。”

大黄蜂点了点头。他盯着窗外的雨,目不转睛。

“看啊大哥,天要放晴了。”

擎天柱终于把目光从大黄蜂身上挪开,与他一起专注地等待乌云散去。

是啊。天要放晴了。雨也终归会过去。

毕竟没什么会阻拦到他们。他们万众一心。

永远如此。





end.










日更是很了不起的很明显我坚持不下去了x
立个flag这阵子忙完就把列表里写了半截的镜像清掉。虽然基本就是拖就是了【】

评论(6)
热度(103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