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擎蜂】不服管教

◾️好久之前遗留的写(沙)作(雕)练(产)习(物),显然是五部曲背景

◾️我原来到底是有多喜欢伤害无辜群众(住口你现在也喜欢x

◾️超级短打笑笑带过就好x

 

 

  

 

***

“他在我的刀上抹泥!!!黑的!黏糊糊的那玩意儿!!!擦都擦不掉!”

 

大家一时说不上是哪个更有慑服力,是被漂移一脚踹飞的大门,还是他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怒吼声。但无论哪个都没让任何人动弹一下,除了十字线对他怒目而视,其他人都该干嘛干嘛。

 

“我说!那个小黄玩意儿!往我刀上抹泥!你们没人管管???”

 

“哦?让我猜猜原因,是你又笑了他的小个子还是故意绊他跤了?顺便一说,他出去了所以,你在基地是找不到人的。”

 

漂移咔咔嚓嚓气到磨牙,但大黄蜂不在也是事实,怒火攻心的武士机直接把战火烧到接话的探长头上。

 

“你干嘛替他说话?……上次他把你雪茄泡水你忘了?”

 

探长不自在地动动胡子。“那是我前天晚上说的气话,那次我搞了包劣质烟抽着也不来劲,一气就让大黄蜂给我丢了算。正好伊丽莎白对赛博坦的日用品感兴趣就让他俩拿去玩而已。多大点事儿。”

 

漂移想痛斥一下探长对地球生物(也许还有大黄蜂)的没原则,但没敢。毕竟这位胡子老哥教训起自己人来也就比对霸天虎下手轻那么一点点。他决定转而向热破寻求认可。

 

“哦,你知道,我想这很正常。当年一起打仗的时候我们还一起踢那些拿我们当怪物的人类的车屁股呢。——当然是在要胜利的时候。”这机子无论被戳穿多少次都非要坚持他那一口法国腔,放到现在漂移听了就尤其头疼。

 

我就不该问。倒霉机子在心里默默道。热破看他脸色不对才想起来。“抱歉抱歉,我忘了你现在是受害人。……但说真的,我们基地里有几个真的骂过他?你也是,漂移。我想你最需要学的是冷静。”

 

“我可去他的冷静吧我。”漂移一直走到十字线身边才抱怨出声。他也不指望十字线能跟他一起说大黄蜂坏话,老兵对他们之间的矛盾留下最个人情绪的一句话就是“你俩可劲打打残废了让我当头儿好了”,“他们干嘛都向着大黄蜂说话?那小东西还不够坑?”

 

“也许因为这事儿本来就不大。”十字线慢悠悠擦着枪。“那边有凯德上次留下的一张床单,你干嘛不去用它沾点水然后在你漂亮的刀刃上擦上那么两下?不到十分钟你的刀就会像之前一样崭新了。”

 

“这是刀的问题吗???——等等好吧也许有一半是——但绝对不是全部!我们对他太宽容了,十字线,我发誓,如果是任何一个人做了同样的事……”“除了他不会有人再做这种事。”十字线冷静地打断道。“又或者因为他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也还算可靠?虽然他比不上擎天柱,但也还可以。”

 

漂移眼中顿时闪过一道几乎可以用狂热命名的光。“这就是问题所在!你真是天才,十字线,这就是关键!我们不愿意说他只是因为他是陪伴擎天柱最久的人,我们是碍着擎天柱的面子!那这样事情就好办了,我去找擎天柱,让他教训一下他烦人的小副官不就行了吗?好了哥们儿,我这就去——”

 

他跑远了。

 

“漂移在跟你一直叨念什么呢?”热破有些好奇地溜达过来,他的法国腔依旧很烦人。

 

同样旁听了全场的探长噗嗤一声笑出来。“我看他,——自找难堪去了。”

 

 

 

 

擎天柱严肃地点点头。

 

“他做的确实有些过分,我的朋友。我会好好说他的。”

 

漂移满怀感情地点头,他对擎天柱的敬仰又高了一层。而好巧不巧地,大黄蜂恰好在这时推门走进来。

 

来得正好,武士机幸灾乐祸地想,能目睹一场小东西挨训真是再解气不过了。而擎天柱也相当配合地在小机子迷茫地在他俩中间看来看去时开了口。

 

“漂移说你今天把他的刀丢进泥坑里了,是这样吗?be……大黄蜂?”

 

大黄蜂一副认真回想的样子努力了起码有三十秒,而后才恍然大悟似的干脆回答。“是的,是有这么一回事,擎天柱。”

 

好的,不管这小家伙是故意装出来的还是真想不起来,这都值得他再生一次气了。漂移可疑地磨磨牙。擎天柱看起来也对他的回答很不满。“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知道那两把刀是漂移最宝贵的东西。这样的恶作剧并不好玩,大黄蜂。”

 

“我没有恶作剧。”大黄蜂看起来居然还有点该死的委屈巴巴,他抬头认真看着擎天柱。“伊丽莎白告诉我用黑泥可以延长金属寿命,我才把漂移的刀放进去的。当时我没找到他人,就擅自动了他的东西,这是我的错,我承认。”

 

那明明就是个普通的沼泽地???漂移的嘴开开合合一时居然不知道怎么反驳,他酝酿半天只憋出了一句。“你个小炉渣……”

 

擎天柱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于是倒霉的受害者立刻闭嘴了。

 

“那这么说你还是为了漂移好?”

 

“是这样的,擎天柱。”大黄蜂还可怜兮兮地看了眼漂移,一双蓝色光学镜无辜得漂移都差点信了。“但我没事先和他沟通。我想我们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也许你该更信任我些。漂移。”

 

???

 

漂移这下是真来了火,他刷地从椅子上窜起来,结果先按住他的居然是擎天柱。“那么我想这就是问题的症结了,漂移。你们缺少信任。”

 

他从没觉得擎天柱的声音这么恼人。

 

“你们作为同伴的时间还短,有些摩擦也是正常的。但我希望你们能用更温和的方式解决。……而不是争吵或是其他。”

 

漂移生无可恋地看了眼大黄蜂,惊讶地发现后者居然还正冲他做鬼脸,附带他们间的限定手势“有本事待会儿去干一架啊”。

 

“至于你,bee。”漂移绝望地发现头儿连大名都懒得叫了。小机子在擎天柱转向他的前一秒就调整好表情,依旧是一副人畜无害的专注神情仰头看他。“以后要做什么的时候要提前跟别人讲,我不希望再出现这种情况。”

 

“当然,擎天柱。”小机子乖巧地答道。他指指墙上的时钟。“说起来你是不是还有个和总统的会面?该走了。”

 

擎天柱点点头,他最后拍拍漂移的肩,然后和小机子一起走了出去。

 

漂移是最后一个出办公室门的。

 

他一出门就发现队友全都聚在门口看戏似的等他,就差怀里捧上一桶爆米花边吃边问。

 

“怎么样?”最先开嘲讽的是探长,“小家伙给你道歉了吗?他答应给你的刀擦干净了?”

 

“我早就告诉过你没人能真的骂他,擎天柱也一样。”热破啧啧啧啧地摇头,他想起什么似的又补充了一句。“或者说,尤其是擎天柱。”

 

“我没想到擎天柱会像那样!”最后漂移痛苦地挤出了声,“大黄蜂那个小混蛋,连擎天柱都被他骗过去我真是不敢相信!”

 

“你以为呢?”十字线冷漠地问道。“不被骗——不然你以为大黄蜂这都是谁惯出来的?”

 

 

 

 

【偶像形象破裂了的漂移:啊是这样吗???】

 

于是最后还是打了一架(果然没有比这更舒心的出气方式了(

 

 

 

 

 

 

 

【——】

好久之前留下的沙雕东西(

 

那时候我还在妄图搞电影蜂呢(bu


评论(17)
热度(1668)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