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人间琐事·千救】体检

◾️他妈的为什么刚才被屏了。(

◾️还是G1背景,不过有的故事和其他宇宙还有关(?

◾️决定把 人间琐事 发展成一个单独tag

◾️依旧是平淡无奇的日常。涉及cp:千救 警爵 擎蜂 建筑师组和毛毛炮炮(说真的我觉得熟悉我的大家也应该知道我用g1背景都会带什么cp玩x

 

 

 

 

 

***

第一个走进来的是铁皮。

 

医生翻了翻预约表,发现老朋友应该在下午来。——但现在老战士熟门熟路地在检查台上躺下,似乎根本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救护车又翻了翻表,发现他预约的是记忆芯片的问题。

 

……好吧。

 

他叹了口气,没纠正他的错误。“你真应该好好注意身体。”

 

“什么?”铁皮躺在检查台上大声问,好像记忆芯片把他的接收器也影响了似的。“你什么时候也跟感知器一个毛病,喜欢对着扳手说话了?”

 

“我没对扳手说话,我是对你!”救护车知道跟铁皮也不用客气什么,干脆用同样的音量吼了回去。“你这把老骨头要是再不注意,我下次就得用拼的才能把你救回来了。”

 

但铁皮并不觉得理亏。他甚至还坦荡荡地咧开嘴。“那又怎样?你干这样的事情不是多了去了吗?光是千斤顶你不就把他胳膊腿的捡回来过好几次……”

 

“去去去。”救护车故意瞪圆眼睛,虽然他这样也没什么威慑力。“你能跟他比?我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就给他治烧伤了,他可没像你这样往这边躺得越来越快。”

 

“不是吧,都是治病,这也要比个高下?”铁皮龇牙咧嘴。“真让我心寒啊,救护车。”

 

救护车背对着他挑挑眉。“你知道什么叫心寒吗?再唠叨我就关了你的发声器,让你明天都说不了话。”

 

铁皮立刻闭嘴了。救护车乐得清净,转而专心敲起需要用的小铁片。

 

 

 

 

***

感知器踩着点踏进医务室。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救护车头也没抬,只是举起一只手权作招呼,他正往表格上画什么。“大忙人今天抽出空了?”

 

“别这样救护车。你知道我前几次爽约都是因为紧急状况。”感知器不好意思地笑。“你看我这不是来了吗。”

 

“可不是,所以我说你百忙中能想起你也不是永动机真是不容易。”救护车起身拽过几个常规用检查设备。“为了鼓励你多来看看,今天我可以给你抛个光。”

 

于是向来不善言语的科学家只能无奈笑着躺下来,让医生熟练地察看自己因为连轴转快要断掉的颈部金属和最近总是重影的光学镜。

 

“都是小毛病,不用担心。”听到感知器底气不足地报告病情,救护车只是耸耸肩,轻松的模样倒是让人放松。“你们搞科研的都是这些毛病,我在某人身上可算是都见识遍了——拿着,疼的时候记得上油,我专门配的,专治关节痛。”

 

“谢谢,救护车。”感知器摸着脑袋起身,“你的体检需要帮忙吗?我可以用我刚升级过的镜头帮你看看。”

 

“不用,多谢。”医生抬头冲他笑笑,“已经有人答应帮我了。”

 

 

 

 

***

给外勤人士检查身体才最费神。救护车在第三次扳手警告爵士不要动来动去之后又一次深刻体会到这点。

 

“你又升级了音箱?”

 

爵士赶紧冲医生做了个嘘的手势。“警车在外面呢,别让他听到。”

 

“你也有怕的人?真难得。”救护车哼了声,不过好歹放低声音。爵士的护目镜亮晶晶地闪了闪。“这怎么能说怕?救护车?他只是——太烦人了,你知道吧,警车的夺命连环call……他最近管机体改造还管得严,让他发现了不知又要给我脸色到什么时候。”

 

“还不就是怕。”救护车一锤定音。爵士咧着嘴也不知是什么心情。“得了救护车,你什么时候对人家的关系问题也要评头论足了……好了吗?”

 

救护车撒手让他跳下来。“就没见过你这么心急的。其他方面都没问题,但我还要警告你一下那个音箱,它对你的肩膀很有负担。”

 

“唔,起码现在我还没感觉到?”爵士无所谓地活动了下肩膀。“多谢,救护车。别跟警车说这事——拜托了。”

 

救护车刚要说他再考虑一下,抬头却发现爵士人早蹿出了门。他心情复杂地直摇头,听见脖子发出一声响亮的嘎吱声。都是一起走过来的队友,怎么这人就是永远不听劝,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能这么活蹦乱跳?

 

 

 

***

“爵士是不是又改了他的音箱了?”

 

救护车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继续拆了一块板。“再想东想西你的神经电路就真的要炸了。他改了又怎样,你又拦不住他。”

 

警车没什么表情,但救护车还是从他话里生生听出了憋屈。“跟他在一起我电路还有几次不炸的吗。突发情况,突发情况,总是突发情况,按规定走就那么困难?”

 

“抱怨的话可别在我这儿说。”救护车小心翼翼地把摘下的护甲装回警车后脑勺。“而且他的行事风格对你不是很有帮助吗?——你对付不了状况外的事,他最擅长即兴发挥。”

 

警车耸耸肩向他道谢。“那也不是他总顶风作案的理由。……那个音箱是不是对他肩膀有负担?我看他这几天走路很奇怪。”

 

救护车点点头。“这倒是。但他连医生的话都不听,……我看没人能劝住他了。”

 

警车啧了声,拉开门向外走去。“这可不一定,救护车。总要有人管住他。总得有人的。”

 

救护车没发现自己脸上什么时候跳出了个微笑。从某种意义上这两人确实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毫无疑问。

 

 

 

***

飞毛腿和横炮吵吵嚷嚷地走进来。救护车一听他俩的声音就开始脑袋痛。

 

“出去,一次一人,我没说清楚吗?”

 

“说清楚了。而且是我先预约的。”横炮立刻抢答。他还在试图把自家兄弟推出去。“走开,飞毛腿!你自己忘了预约别蹭我的场次!”

 

“我不是来体检的。”飞毛腿把横炮的手又挡回去,他望向救护车的眼神让老医生又一次心下警钟大作。“我刚才看到感知器像换了身新漆,问了句才知道是你给他抛的光——之前你可从没说过你有这本事!救护车!能给我也来一次吗?就一次,想想看,你有机会为最帅气的塞伯坦人抛光——”

 

救护车冷漠地冲横炮点点头,后者立刻会意,毫不留情行云流水地把兄弟一把推走然后锁在了门外。“抱歉救护车,我已经努力不让他跟来了。”

 

医生心酸地叹口气。他的脑袋开始突突跳着疼。“不是你的错。横炮。难为你得天天听他自吹自擂了。”

 

“哦,你知道,他毕竟是我的兄弟。”横炮为难地笑了笑,“其实他也没那么烦人,听他说说话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是,是。”救护车无奈地拍拍检查台。“快点吧,真拿你们兄弟没办法。”

 

 

 

 

***

横炮出去后许久门才被轻轻敲响。是吊车。他总是这么有礼貌。

 

“进来。”救护车说,他看吊车小心翼翼地关好门。“我还以为你和滑车互相看一下就可以了。”

 

“是的,但他最近被派出去做单独任务,我只好来麻烦你。”吊车坐到检查台上伸出胳膊。“只要看看我的肘部关节就好了,救护车。其他地方我想不用太麻烦。”

 

“进了医务室就要守医务室的规矩。”救护车故意严肃道。“再说你难得来,万一有哪里你平时漏掉的呢?那可不是小事。”

 

“好吧,好吧。我哪儿能说得过你呢。”吊车只好乖乖躺下。“你真了不起,救护车。”

 

“这话很多人都说过。”救护车翘起嘴角,“好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关掉光学镜,要开始视觉线路测试了。”

 

……

 

吊车揉着脖子坐起来。他看起来心情不错,也许是救护车也没有检查出什么的缘故。“辛苦你了,救护车。如果你自己的体检不方便的话,随时找我也没关系。”

 

医生礼貌地点点头,他的胳膊确实因为不停的摆动而隐隐作痛,但他还是拒绝了吊车的好意。

 

“谢谢。”救护车说,“但我已经约好人了。”

 

 

 

***

擎天柱在天色渐晚时才姗姗来迟。

 

“很抱歉晚了一会儿,老朋友。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行了,我们都知道你有多忙。”救护车尽量和善地打断了擎天柱。他转身揉揉腰,一整天他都在忙着拆下机甲再装回去,虽然这跟战时最紧张的时候相比根本没有可比性,但他还是有些累。

 

“你不舒服吗?”擎天柱敏锐地看出医生动作的迟缓。救护车立刻顺势叉腰,“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这么一点活儿就不舒服,那我还是赶紧退休算了。”

 

擎天柱当然更知道医生的脾气。既然救护车这么说他也不好吭声,于是领袖也乖乖闭着嘴让医生熟练地继续一套体检流程。

 

“真难得,像你这种天天泡在公文堆里的人脑袋还能保持正常。”救护车忙着把散落的零件收拾到一起,他时刻都不忘调侃几句自己的病人,哪怕他是擎天柱也一样。

 

擎天柱听出了他话里的满意,毕竟对医生来说最大的嘉奖就是没病可医。于是他也跟着笑,“我们的神经可没你说的那么脆弱,救护车。而且那些工作也不算重,再说也总有体贴的人会在桌上给我留杯茶。”

 

“你直接说大黄蜂就行了。”医生嗤笑道,他意料中看到擎天柱的光学镜不自在地转了转。“那待会儿他来的时候我可要好好谢谢他,替我分担了一部分预防工作。——你以前可是我怎么催都不记得保养的。”

 

领袖又笑笑,他的关注点显然不在正常的地方。“大黄蜂还没来吗?”

 

“没呢,不过他说也马上到。”救护车整理好东西,他转了身才发现擎天柱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这样吗?也许你不会介意我在这儿等他一会儿吧,救护车?……让他体检完再去办公室找我就有点太迟了。”

 

“当然,当然。”救护车无奈地挥挥手,擎天柱要是想留他还能拦怎么的。“去那边坐着吧,我一定快点结束检查让你们赶快走。”

 

 

 

***

于是等大黄蜂推门进来的时候,救护车一点都不惊讶他是先看到了角落里的红蓝色大机子,而后才注意到本就该在医务室的医生。

 

“擎天柱!我还一直在给你发信息,你怎么会在这儿?……哦,救护车,嗨,我刚才没看见你。”

 

“当然了,在医务室看不见医生可是常事。”救护车本想拉长脸吓吓小机子,但对大黄蜂他总是凶不起来。小机子冲擎天柱那边又笑了笑,并成功得到了领袖的微笑之后才轻快地一路跑过来。

 

“真的对不起,救护车。我只是太惊讶了……”“好了好了我知道。”救护车把检查台调整到适合小机子体型的尺寸,大黄蜂没要他说就立刻乖乖躺下来。医生拿着扳手没立刻动作,他又想了想,然后挡着嘴跟大黄蜂说悄悄话。“我猜他不回你消息是想等在这给你个惊喜。”

 

“擎天柱可从不知道什么是惊喜。他才不会搞这些呢。”小机子立刻也同样小小声地回了句。救护车假装没看到他突然变红的脸颊。

 

真是的,这两人的心思也太好猜了点。

 

“处理器正常,引擎正常,……发声器也正常。”救护车故意敲了敲小家伙的头雕,而后才让他坐起来。大黄蜂摸摸喉咙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不用每次都要提醒我发声器的问题吧,我会注意的。”

 

一直注视着这边的擎天柱见检查结束立刻走过来,大黄蜂迅速跳下台和他站到一起。救护车垂下目光开始最后一次收拾东西。大黄蜂看看擎天柱,擎天柱看看大黄蜂。他们立刻明白了对方想问什么。

 

“救护车,你要和我们一起回去吗?”这种时候当然总是大黄蜂开口。本以为两人已经离开的救护车吓了一跳,赶紧冲他们连连摆手。

 

“不了不了你们先回去吧。……更别说了你俩一起走,我这外人跟着掺和什么劲呢。”

 

小机子立刻不好意思地回了身,擎天柱看着他笑起来,于是便最后冲救护车点头,“那我们先走了,你也不要工作得太晚,老朋友。”

 

医务室的门关上了。救护车立刻觉得浑身轻松。他甚至听见自己长出了口气。

 

接下来他就只要再等一个人就好了。真正属于他的那个人。让他能安下心认真等待的那个人。

 

救护车倚着床,几乎是在无知觉中进入了休眠状态。

 

 

 

***

直到门吱呀被打开时医生才惊醒。他迅速聚焦了好几次才让视线重新清晰,而这时他熟悉的那个机子已经笑着朝他走来了。

 

“医务室的工作真的很累。”救护车试图解释自己的迟钝,向来可靠沉稳的声音竟少有地带上了一丝丝抱怨又耍赖的意思。从他嘴里听到“累”这个字简直是百年一遇,千斤顶顿了顿,好笑又心疼地走过来。

 

“你不用把日程安排得那么满。现在几乎没有伤员,日常体检也不用这么费心。”

 

“嗯哼,不过谁让我是这些傻瓜里唯一的天才呢。他们多麻烦我一点我也没办法。”

 

千斤顶又笑。他对搭档这时不时的小得瑟可再熟悉不过了,而救护车早自觉挪上了检查台,他对着头顶的灯瞪了半天还没见千斤顶过来,这才不满地转头催促他。

 

“你在干什么?快点过来——早检查完早休息,咱们都这么累了。”

 

千斤顶走到医生身边,仰着脸认真等待的救护车很少见,千斤顶突然有些暗搓搓自豪于只有他一人能看到这样的医生。

 

“其实明天检查也可以的。”千斤顶熟练地打开医生的颈部护甲,密密麻麻的线路立刻暴露在他面前。

 

救护车闭着眼。他舒服得想叹气,颈部线路一直是他的敏感处,而千斤顶正是那个能让他放心交出最脆弱部分又最让他放松的人。“明天确实可以,但我辛苦一天了,还不能指望一下谁照顾一下我?”

 

他感到在自己脖颈旁的手停了一下,然后是更温柔的触碰。“当然。我随时愿意效劳。”

 

大概很少有人能像救护车这样知道科学家其实也很擅长医务室体检那一套。照顾惯了精密仪器的手对待机体比他这个医生还要小心上几分。这么多年了,千斤顶从某种意义上其实也算半个治疗医师——拜他任性伴侣的坚持所赐。救护车的体检就没让别人来干过,从来都是千斤顶。从他们认识之时起到现在,一直都没有第二个人。

 

其实救护车的身体好不好作为医生的他自己当然比谁都清楚,但即使这样千斤顶也从不会揭穿他对自己轰炸似的体检要求。就像救护车说的,他太辛苦了,需要哪个能让他彻底安心的人在他身边,让他也能像那些备受照顾的病人一样完全放松神经。

 

“我又找出了原来的几个设备,大概能用,我想。只要我明天再修一修……”

 

千斤顶的声音还在响,以他一贯独特自信的调调。救护车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回应,在这种时候,这种完全放松的时候,能听到伴侣的声音对他来说完全无异于催眠。他的光学镜一直都关着,只有唯一变灵敏的感官知道千斤顶已经合上了颈部护甲,那双手又轻柔地移到了他的头雕处,非常正规的检查流程,救护车觉得自己应该夸夸这位除了发明其他事情上都格外大咧咧的科学家。当然,这也脱不开他的指导……

 

千斤顶听见面前人发出了几声含糊不清的嘟哝声,像是说“对”或者“不错”,就像他平时听自己念叨时总要说的那样。于是他知道这是救护车下线的最后一刻了。医生现在完全安静地躺在检查台上,面容柔和,完全不似白天那般紧张焦虑。

 

其他常规检查也不过是火种检测和各关节护甲的完整度,这些花不了什么力气。于是科学家兼职业余体检师的工作也很快完成。千斤顶不大好意思说他是想多留些时间好好看看自己的伴侣——即使他们都已经相伴数百万年,他也从没有厌倦过医生身上哪怕一根螺丝的存在。而他也知道自己有多热爱面前这位熟睡的医师——这实在是他此生所幸。

 

“好好休息吧。”

 

千斤顶摸摸医生的头雕,在他身边轻轻坐下。他握住救护车的手,温柔又专注地看他。这种专注不同于他进行研究时的专注,不同于他观察世间万物时的专注。这种专注只关乎救护车。他的爱与热情。

 

他知道只要救护车在身边,自己就会一直拥有这目光。直到宇宙坍塌,万物崩溃。

 

直到死亡将他们分离。他也会永远为自己曾拥有这样的时光而庆幸。

 

感谢普神。

 

 

 

 

end.

 

 

 

 

 

 

 

【】

 

因为不会搞预约那一套而被医生承诺会亲自来看于是乖乖等了一天的恐龙们:俺们机器恐龙,觉得救护车是不是把咱忘了?

 

路过的毛毛:对啊你爸就是不要你们了,你们两个爸爸都不要你们了,略略略

 

 

哈哈哈哈然后挨打(bu

评论(11)
热度(6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