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轮子组日常】无所事事日

◾️就是突然想写点什么但又不想太多话(所以选择没话找话x

◾️涉及cp(大家看着来吧(欸

 

 

 

 

***

大黄蜂决定什么都不做。

 

这是非常普通的一天,普通的晴天,普通的基地。没有霸天虎捣乱,汽车人内部也没有进行什么稀奇古怪的活动。大黄蜂想他也许可以去擦擦枪,练练射击,再和斯派克一起去市中心打几局游戏。

 

但他不想动弹。他决定让今天成为自己的无所事事日。

 

就像所有生物都会有的怠惰期那样,塞伯坦人也会有不想动弹的时候。大黄蜂找到一张没人用的工作台,然后把自己缩成一团,默默盯着大厅的天花板不说话。

 

显象一号的显示屏一共三十九个,横梁裂纹有十四条,安全隐患,应该找红色警报或者谁来看看。但小机子选择过了今天再说。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然后他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注意。

 

“嗨小家伙,干什么呢?”

 

千斤顶抱着一堆零件从走廊冒出来,他叮铃桄榔地把东西都扔在地上,这才发现角落里还有个小朋友。

 

大黄蜂冲他冒出了个温吞的笑容。看上去他马上就要睡着了似的。“什么都不做。千斤顶。”

 

科学家歪歪脑袋,他饶有兴趣地走到小机子身边和他一道抬头向上看去,然后迅速又收回视线。“发呆,是不是?啊哈,对你这样的小战士来说这很有好处。不过我可不行,想法总会从这儿冒出来,你懂的,一个接一个——”他点点自己的头雕,做了个滑稽的表情。“我得把它们付诸实践。所以,你也不会帮我整理这些零件了?”

 

小机子冲他抱歉但坚定地点点头。千斤顶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转身又抱起那堆东西走开。“那么,好好放松你的吧,小家伙。不愧对每一秒钟——”

 

他消失在门外。

 

 

 

***

录音机和爵士急匆匆走过。大黄蜂希望他们没注意到自己,为此他悄没声儿地把脑袋埋到膝盖间。可惜爵士还是看到他了。

 

“嘿,想一起去音乐会吗?”他快活地向朋友挥手,大黄蜂也只好向他摆摆手。

 

“不了,谢谢你,爵士。今天我什么都不想做。”

 

“什么都不想做?那怎么行!”从来停不下脚步的机子不可思议地大叫道。“你不想去听一场美妙的演唱会,再去街头看看小伙子们的即兴舞蹈,或者随便做点什么吗?你确定要把你的一整天都耗费在这张工作台上,一动也不动?”

 

“我确定。如果在平时,我会很愿意和你一起的。但今天我只想这样呆着。”

 

爵士和录音机交换了个莫名其妙和无奈的眼神。“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我想我看过你这种情况,他们管这叫什么?只想瘫成一只荷包蛋?”

 

录音机在小机子回答之前就抢先抱怨出声。“别扯了,爵士。你成天都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地球节目?再不快点我们就迟到了!我好不容易搞到的票!”

 

于是爵士冲朋友最后挥挥手,高兴地向他保证。“我们会一个音符不落地把曲子录回来,别担心去不成了,小家伙,在基地你可以和大家一块欣赏到无比迷人的音乐!”

 

他们继续急匆匆地走开了。

 

 

 

***

时间过去了不知多久。

 

这话的意思是说,大黄蜂已经有意延缓了自己感知系统的运行,他对时间的掌控一直精准到纳秒。但当处理器运转缓慢的时候,一小时也像一秒钟那么快,而一分钟又漫长得像几个钟头。

 

大黄蜂忙于在脑内和自己的时间倒错感搏斗,这让救护车的清洁剂喷到他身上时他才迟缓地睁眼。

 

“我还在想你是不是等着我给你抛光呢。”医生开玩笑道。大黄蜂赶紧从原属于医生的工作台上跳下来。“抱歉,救护车,我只是在——”“发呆,我知道。”

 

救护车利落地清洁完他一直坐着的台面,然后又去清理下一张。保持工作台整洁是医生的每日必备任务。“某人跟我说过了,而他本应该在十点之前回来,给我带上几个新扳手。你后来见到他了吗?他去干嘛了?”

 

大黄蜂知道他说的是千斤顶。他努力回想了一下,但失败了。

 

“抱歉,我没再见到他,救护车。……我只看到他早上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一堆零件。”

 

“什么???”救护车惊得跳起来,医生对自己的情绪管理还不大到位。他愤怒地甩开一块清洁布。“我就知道我该跟他一起去商店!这下倒好,他一定又不知钻去哪儿捣鼓那一堆玩意儿了。得,我还是得自己跑一趟商店。……你想跟我一起去市里吗?斯派克今天好像在那儿有个约会。”

 

“那我就不打扰他了。我想等你回来,千斤顶也修理得差不多了。”

 

“他?他不到太阳下山是不会出现的。”医生气呼呼地收拾好最后一台焊接器,“等看到他,你就问问他这是第几次让我空等一场。我也是昏了头才拜托他一次又一次帮忙……”

 

大黄蜂小声笑了笑。时间重新清晰,这个上午才过了一半不到。

 

 

 

***

感知器慢吞吞地走过大厅。他友好地冲小机子笑了笑,大黄蜂也回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

“我说了不行。基地必须有人留下,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往外跑,那谁来防御霸天虎?”

 

“就这一次,警车!我和飞过山他们都约好了——”

 

“那是你的问题。谁让你不确定好今天的行程就擅自安排。吸取教训,然后下次再说。”

 

“可基地又不是没人!你看,有、有——大黄蜂不是在这儿吗?”

 

达特森兄弟俩的目光齐刷刷聚焦在角落的小机子身上。大黄蜂强忍住没打哆嗦。

 

“不行。今天大黄蜂不当值,他也有自己的事。你留下来,蓝霹雳。这是命令。”

 

年轻机子看起来委屈得快拧巴出清洁液了。他敢怒不敢言,只好蔫蔫地转头往回走。

 

“呃……没关系的,警车。我今天一天都会留在基地。”蓝霹雳眼里突然亮起的光让大黄蜂确信自己这话说得对。“让蓝霹雳去吧,不会有事的。”

 

蓝霹雳立刻欢呼一声,他继续用充满希望的眼神盯着兄长,直到后者被他看得实在无可奈何,一挥手表示放行。

 

“要不是有人正当值还开溜,我也不会把话说这么死。”警车试图挽尊。谁料蓝霹雳又从门口冒出半个脑袋,不满地留下一句抱怨。“那你直接去找爵士,扣下我干什么?——谢了,小蜂!”

 

大黄蜂安慰地冲朋友点头。“放心吧,警车。我会在这看着情况的。——让他们去吧。”

 

警车只好摸出执勤表,在旷工的两人名字下记上大大的请假。“说起来,爵士有没有让你看那部地球流行小说?他最近逮着谁都要炫耀一通。”

 

“没有。”大黄蜂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好奇。“不过反正我在这儿也没事干,也许我可以看看,打发时间?”

 

警车利落地发送给他一份文件。“当然。他会高兴你读这书的。”

 

 

***

当大黄蜂看到第两百一十页,女主因为反派从中作梗而被迫与男主分离时,吊车走进来。他在大黄蜂旁边安了个古怪的装置。

 

“太阳能蓄能器。”他解释说。“这里在下午会有阳光照进来,是绝佳的实验场所。”

 

“而你会是见证这个完美装置的第一人!”滑车接着说道,他听起来像在唱歌剧。吊车不好意思地挤挤他。“别这样,滑车。这还只是个试验品。……无论如何,你能帮我看着它吗?大黄蜂。我担心它被弄坏。”

 

“没问题。”小机子说。他小心地往旁边挪挪,为那个古怪的机器腾出更大地方。吊车放心地松了口气。

 

“有你看着我就放心多了。谢谢,大黄蜂。”

 

 

 

***

兰博基尼双子斗嘴的声音在走廊另一头都听得到。红黄色的两个机子甚至没注意到大黄蜂,直到小机子实在担心两人碰坏吊车的设备开口。

 

“当心,飞毛腿。你要碰到吊车的太阳能蓄能器了。”

 

“什——哦,大黄蜂。我没看到你。这是什么,吊车的新玩意儿?“

 

他大咧咧地转了下装置顶端的反光镜,大黄蜂的火种都被吓得猛跳了两下。还好横炮抢先出手制止了兄弟的乱来。“别乱碰,吊车要是知道你弄坏他的设备可不会高兴。”

 

“吊车不就是那样吗?对他搞得一切都自豪过头?”飞毛腿及时收手,但嘴上还是不饶人。“我敢说这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就是非得让每个人承认他的杰作才罢休。”

 

横炮牙疼似的咧咧嘴。“你少说两句吧,别忘了我们是来找蓝霹雳的。你说他会在基地——”

 

“他肯定在基地。警车那德行不可能允许他出门。”飞毛腿笃定道。横炮半信半疑地转向大黄蜂。“那你看见蓝霹雳了吗,小蜂?”

 

“警车允许他出去了。”大黄蜂强忍笑道。他不喜欢让人难堪,但像铁皮说的,对飞毛腿过于膨胀的自信来说,偶尔打击他一下也没什么不好。“他去找飞过山。”

 

“我就说吧!”横炮恨不能当场跳到天花板。“你还说不是!我们要是直接出门现在都到了!”

 

飞毛腿还不相信,但也只好跟着兄弟向外跑。“得了吧,就算我们刚才出门你也八成要带错路。但警车居然放行了?你相信?——”

 

大黄蜂感到身上突然涌来一阵暖意。他抬头,发现已经有正午的阳光从窗外溜进来。

 

 

 

***

爵士发来了一个名为“虽然好像不大对但也许你愿意听听看”的音乐文件。大黄蜂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点开。——但出乎意料的,这次不是闹翻人脑袋的摇滚,而只是一串安静的小调。大黄蜂喜欢这些歌。他舒服地伸展开身子,身边的蓄能器工作的轻微咔哒声和乐曲混在一起,他想休眠。

 

“大黄蜂,你看见消防车了吗?”

 

红色警报很少安静地留在基地。大黄蜂从昏昏欲睡中惊醒。“什么?哦,不,我在这儿一上午了,并没看见他。”

 

红警皱起眉,“那他会去哪儿?我跟他强调多少遍了别去人类居住区看热闹,他就是不听。——你在看什么?”

 

大黄蜂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保持着盯天花板的姿势没动。他尴尬地想解释,但红色警报已经先一步站到他旁边和他一起向上看。

 

“哦,屋顶裂缝了。我就知道在山洞建基地不是好事。”他迅速把这件事记入修整清单。“你注意得很及时,大黄蜂。一般还没人会想起抬头向上看呢,干得不错。”

 

大黄蜂只好勉强微笑着接受表扬,他决定接下来不盯着天花板看了。

 

 

 

***

“嗨,大黄蜂。”人类的声音响起,大黄蜂低头看见斯派克正跑向他。“我今天一天都没见你!我倒是在街上看到录音机了,他说你决定在基地发呆。你没事吗?”

 

“当然,我再好不过了。”大黄蜂很高兴能看到朋友出现,一上午的断线让他有些无聊了。但显然基地还不止他一个人,轮胎不知从哪儿冲出来,气势足得像是要去揍人。

 

“录音机?你们谁看见录音机了???我答应拉乌尔要带他一起聚会的——”

 

“他不在这儿,轮胎。我今天最后一次见他是在市中心的音乐会。他因为搞错门票正在恼火呢。”斯派克好声好气地解释道,他对这个同样有人类挚友的汽车人有好感。“你大概能在那儿找到他。”

 

“真该死,我就知道!”

 

轮胎直接变形冲出了基地。斯派克和他亮黄色的朋友对着他留下的烟尘笑了半天,然后才重新说话。“那么你准备和我一起去博物馆吗?听说他们新发现了一处遗址。卡莉和我已经约好了,我想你也许会感兴趣。”

 

“非常感谢。但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小机子朝朋友眨眨眼。“我在这儿呆得很舒服。”

 

斯派克立刻红了脸。他结巴了半天,最后还是拍了下朋友的胳膊以示无可奈何,而后迅速离开了。

 

 

 

***

基地的安宁一直持续到太阳落山。门口又响起脚步声,大黄蜂习以为常地抬头,准备迎接又一波问题和无话找话。

 

但这次却不是他的哪位爱聊天的朋友。擎天柱走进来,并且一眼就看到小机子亮晶晶的光学镜。

 

“晚上好大黄蜂。我在外面一直没见到你。”

 

小机子没来头地不自在。他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解释。“我今天一整天都在这里,擎天柱。没做成任何事……我猜。”

 

大黄蜂满心以为领袖也会像之前的大家一样点点头,然后走开让他继续发呆。但擎天柱却径直走过来。他看看小机子,然后指指他身边的位置。

 

“是吗?……什么都不做也算是一项成就。我能坐在这儿吗?”

 

小机子立刻点头。于是一大一小两个机子共同挤在工作台上,看起来颇有些滑稽。

 

“我听了音乐,还有爵士的地球小说。那是吊车的蓄能器,——它确实运转得很棒。”大黄蜂急急地说。他高大的领袖认真地听完每一个字,然后赞成地拍拍他的肩。“听起来真不错。我真希望我也能像这样过一天,bee。你的选择很有意思。”

 

“也许从现在开始也不迟。”大黄蜂灵光一现。他及时闭上嘴不让笑容溜出来。但即便如此擎天柱还是被小机子歌唱般的打趣弄得一怔神,不知怎的他总能看见有亮眼的东西在小机子身边闪动。

 

领袖温和地搭住小机子的肩,“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偶尔休息一下也挺不错。——你愿意再仔细说点什么吗?什么都行。”

 

“当然。”小机子伸伸腿,他又抬头冲身边人笑了。“从现在起,大黄蜂的无所事事日,就变成双人的了?”

 

擎天柱也感到有笑容从他的面罩下浮出来。他总是无法做到不回应这样的笑容。

 

“是的。双人。——能加入是我的荣幸。”

 

 

 

 

 

end.

 

 

 

 

 

【——】

说不熬夜还是写了两个半小时(草

 

在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写写G1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也不知道是个啥(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

 

have a nice day!

评论(13)
热度(98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