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塞伯坦童话故事·擎蜂】发通讯的小机子

◾️童话系列又来叻!这次是卖火柴的小女孩www

◾️主要好久没写opb了心里空落落(真想每个cp再轮一遍x

◾️非常短且基本按照原文笔调来了,本来这篇应该是在飞茜和通烟之后,但我实在需要吸一口他们所以就匆忙来了x不准备搞大事情,只是个童话x

 ◾️前文戳 塞伯坦童话故事 tag

 

 

***

明天就是新年了,这是地球年当中最后一个夜晚。

 

季节在塞伯坦的特点并不鲜明。不似地球会有从天而降的白色晶体,金属星球在近似冬季的时节给它的子民们留下的只有在能量转换时于散热口呼出的白色霜雾,如幽灵般一闪而过,表明机体功能尚在运转。

 

如果是在塞伯坦,此时的人们应该都呆在家中,给自己脆弱的关节涂上防低温的保护层。即使是地球,人类也都躲在他们叫做火炉的能量供给器边,幸福地保护他们脆弱的肉体。但大黄蜂既没能呆在塞伯坦,也没有温暖的房屋可以躲避。他必须集中精力把剩余的能量精打细算分配到每一块电路板。这颗星球的寒冷夹带更可怕的潮气,只有能量燃烧时的热度才能驱除这股冷酷的严寒带来的腐蚀。

 

空中的洁白晶体愈发密集。它们飘扬落在明黄色的机体,塞伯坦人的机甲表面温度随外界环境而变,大黄蜂也就能更久地注视形态各异的雪花在他面前模糊融化。我该留在塞伯坦的。小机子心想,热量在迅速流失,他看着手心三颗小小的能量块。现在我该拿它们干什么呢?即使用掉它们也不会让我的手脚再像平时那样灵活。

 

他想起在人类街道驶过时见到的明亮橱窗。里面的人们笑容明亮,他们的身边陪伴着亲密的朋友或亲人,他们的脸上满是爱意,幸福满满充斥整个房间。大黄蜂忍不住想起他在塞伯坦的朋友们,他忍不住心想,“我多想也在塞伯坦,也和朋友们在一起啊。”

 

他想着塞伯坦,想着自己业已远离、回归也希望渺茫的那片大地,还有他的朋友们。严肃但好心的医生,总是不着地的星际流浪者,不苟言笑的警官,笑容灿烂的乐师,还有那位高大的领袖……不,不行。他及时打住自己的思念。如果继续想下去,他就要连最后的勇气都没了。

 

天,越来越黑:雪,越下越大,大黄蜂还是头一次见到下雪,如果不是处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会很喜欢面前新奇的白色雪景。但他现在孤身一人,还能量短缺。可怜的小机子只觉得浑身僵硬,他想回家。

 

他本是塞伯坦卫队最年轻的成员,为了上头派发的调查任务才来到地球。据说一位矿工出身的机子奋起发誓要推翻腐败的政权,他一呼百应,支持者四散活动,传播他们的新理念和理想。

 

有消息说甚至有人来到地球,想建立新的根据地。议会立刻慌了神,责成卫队立刻解决这件事。

 

“可争取自己的合理利益算什么叛乱?”擎天柱接到命令时满脸愁容。他不愿让自己的战士去遥远的陌生之地冒险,更何况他觉得那传闻中的叛乱组织的所作所为甚至有些道理。

 

大黄蜂不愿让他犯难。于是小战士主动跳出来,“我去吧,擎天柱。”

 

擎天柱想阻止他。他当然会阻止,卫队领袖对这位年轻战士的偏心几乎到了大家有目共睹的地步,但大黄蜂的意志比任何人想象得还要坚定。“他们再有道理,也不能侵占别人的家园。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话吗?我们要保护的不止是塞伯坦,我们为众生而战。”

 

于是擎天柱也无法阻止小战士登上飞船。直到他们隔着玻璃凝视对方的眼睛时,大黄蜂仍是勇气大过惊惧。他笑着扒住玻璃,向擎天柱保证一定把所有信息传递到位,绝不让侵略者有机可趁。但领袖却只是沉默地隔窗贴住他的手。“一定要注意安全。”他说。

 

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大黄蜂没想到这句他以为最简单的话会成为他异星生活最难的部分。就像他没想到这颗星球居然会有人试图偷他变形形态的车轮,他也没想到上头郑重其事派下的任务却只给了他一小堆在塞伯坦生存都难的能量块。他得精打细算每一份能量,情报传递优先,自我消耗在后。擎天柱每次都要问他需不需要支援,但他知道擎天柱在塞伯坦的日子也不好过,不仅得应付那群固执的议员还得安抚人心,他不想给领袖再添乱。他努力传回所有需要的情报,直到变形齿轮嗡嗡作响,转化器发出不正常的嘎吱声。他撑不下去了。

 

而现在,他身边只剩三块小小的能量块。小机子把失去知觉的手抬起在眼前晃来晃去,他小声说:“要是能再发送一条消息多好啊。”

 

他攥住一块蓝色晶体,认真想了一会儿,然后毅然把它塞进发信机的能量转换处。

 

发信机咔哒哒转动起来了,大黄蜂突然看见自己站在聚会里。朋友们都冲他快活地笑着,所有人都在。阿尔茜在,隔板在,喜欢宅在家里的救护车也在,成日漂泊无定的千斤顶也在。总要为派对吵闹的声音头疼的警车,自己本身就是吵闹来源的爵士,板着脸的通天晓长官,还有他熟悉的其他朋友们,所有人都在。他们为他鼓掌,举起手中的高纯为他干杯。灯光晃动着洒在人们的脸上,每个人看起来都是如此年轻快活。这是他入队的第一天,甚至连擎天柱都在。

 

是啊,那位号称从不参加派对的领袖,他居然也出现在了这里。当他走进大门时,所有人都同时安静下来。领袖温和地冲大家点头,然后他走近人群,目标明确只冲着他的新兵。大黄蜂激动不安地呆立原地,擎天柱的面容在此刻清晰地浮现,他深蓝色的头雕,胸前布满细小划痕的玻璃,还有他那双深邃的蔚蓝光学镜,他向小机子伸出手……

 

他消失了。

 

大黄蜂失望地低下头,原来是发信机停止了运转。他感到自己的脚也开始不听使唤,黑暗渐浓,寒意愈重。也许他该留下能量块来保证自己别离开得太寒酸。但他还是忍不住塞进第二块能量晶体,发信机又开始逐渐亮起来。

 

这一次他没有看见别人。只有擎天柱,只有他在他面前。高大领袖从未有过地来回走动,他在生气。可大黄蜂却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心。也许在这种时刻,哪怕只是想到他的憧憬也能给他带来最后一点虚假的力量。

 

擎天柱烦躁不安,他几次转过身想对小机子说点什么,他的脸色难看表情严厉,但每次他看到小机子时,周身的冷冰却总会不知觉融化丝毫,等他最终决定好说什么时,怒气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无奈和掩不住的温柔。他突然俯身握住大黄蜂的手。“别再冒这样的险了。”

 

大黄蜂感到火种一阵狂跳。擎天柱知道自己是为了领袖才加入的卫队吗?他知道自己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忍受一切吗?但在他俯下身,两人的距离突然缩短得可以忽略不计的这一刻,一切都不重要。大黄蜂仰脸冲他笑。他回答了什么?连大黄蜂自己都记不清了。而后领袖无奈起身,手却温柔地在他臂上停留片刻才真正松开。

 

“你还是不会听,是吗?但把能量用在该用的地方,大黄蜂,别再做不明智的决定了。……”

 

他斗胆想抓住擎天柱的手,但却抓了个空。面前又回归无尽的黑,原来发信机又停止了工作。

 

大黄蜂没再多犹豫,他迅速塞进最后一颗能量块。蓝色晶体因为他过分急切的动作而洒落荧蓝粉末落在雪地上,大黄蜂甚至没有惋惜这微不足道的浪费,他焦急地等待最后的美好时刻。

 

眼前突然雪亮一片。他茫然四顾,然后突然听闻一阵沉重脚步声传来。他从未忘记过这天。小机子想撑起身子迎接他注定的信仰降临,但被冻坏的线路却不听使唤地让他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他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一天……

 

擎天柱会带领卫队走来。为首的高大机子步伐沉稳有力,他回应围观路人的目光,光学镜深邃蔚蓝。然后,待他转过头来,一个小机子便会直直撞进他眼中的海洋,那闪耀的蓝色火焰,他纵身跃入其中,再也未曾触过边界。

 

“足够了。”小机子喃喃道,他等待发信机最后的亮光熄灭,然后他便可以跟着一同回到他的家园,去寻找他的归宿。他又说了些什么,可他自己都没能听清。

 

忽然,一道金色的亮光从天空闪过,接着又是一道,又是一道。发信机微弱的亮光中,他突然看到擎天柱向他大步走来。小机子感到自己扯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普神没有抛弃我,小机子幸福地想。即使是幻象,虽然是幻象,但擎天柱没有再如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只匆匆一眼便离开了。他在走向我,而我只要抓住他的手,就可以再也不分开。

 

“所以,带我走吧!”小机子在心里叫道,他的发声器已经结霜,他再也叫不声了。“我不愿再见到你消失,请留下来!”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前扑去,在他湛蓝的光学镜闪动的最后时刻,他好像真的看见他朝思暮想的领袖飞奔过来,他抱起小机子,于是大黄蜂幸福地在他的怀抱中沉沉睡去,在梦中他终于回到家乡,回到他思念的家园,在那里他终于能陪伴在领袖身边,与他的光芒相伴了。

 

 

 

***

“第二天,人类在森林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雪窝,旁边散落的蓝色晶体碎末在他们稍稍触碰时便消失在雪中。人们疑惑着,谁也不知道曾有个小机子坐在这里,他曾有多么幸福。”

 

“很好的故事,拉夫。但你不觉得这和某个故事有些重合吗?我是说,这整个故事的走向……”

 

“什么?不!他们并不一样,先生。请听我讲完。……在故事的最后,大黄蜂突然发现自己的想象出了点问题。因为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似乎并没有一位医生火急火燎地冲过来为他查看身体,也不会有一位负责照看飞船的机子因为说几句玩笑话就被扳手丢得满屋乱窜。他的确回家了,字面意思的,不是文学修辞。”

 

“好吧,……好吧,拉夫,为了这个结局,我可以给你一个A。”

 

“谢谢您,先生。但我觉得我的故事完全值得一个A+。”

 

 

 

***

不过,有谁还记得这个故事关于发信器?大黄蜂最后说了什么?擎天柱听到了吗?

 

“哦。我听到了。但你还是不知道的为好。”擎天柱说,他一本正经地建议道,但嘴角的微笑还是把他出卖得彻彻底底。大黄蜂不满地鼓起面颊,而这只换回他火伴的一个不自禁的吻。“我只能说,那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告白,bee。……我这辈子最好的。”

 

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说了。那不知道也便罢了吧。

 

毕竟,童话不都是这样嘛。

 

 

 

 

 

end.

 

 

 

 

 

 

【——】

选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做底子显然没准备走剧情x请大家原谅我的草率,只是我实在是太需要擎蜂了(虚弱

 

这一篇应该是放在最后……不走剧情本应该也没啥x但我实在忍不住了(害x欢迎大家评论聊聊童话x说不定啥时候就能再来一篇呢hhh(欸

评论(16)
热度(6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