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全员】pub night!

*tfp背景,让我们想象一下和平时期的他们 
 
*涉及cp:千救,警爵,飞茜,擎蜂,也许还有一点点的通烟。警爵也是一如既往的私心w 
 
*食用愉快! 
 
 
 
 
 
 
 
 
 
 
 
 
 ***
“你迟到了。” 
 
千斤顶歪着脑袋饶有趣味地打量着医生在他面前坐下。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像在说“你的脸上沾了东西”或者“现在是七点钟”,没有指责的味道,只是在陈述事实。这挺不寻常的,鉴于面前这个机子是个连问好都能绕出三个调调的人,救护车觉得自己的警惕不是没道理。 
 
“新到了一批设备,安放的时候出了点儿问题。”救护车试图辩解。见千斤顶还是那副意味深长的模样,不由得又画蛇添足了一句。“我想我还没有经常迟到到你习以为常的地步吧?” 
 
“当然没有。但我以为你记得今晚是什么日子——起码应该记得这对我们来说是什么日子。” 
 
千斤顶终于收起了脸上那若有若无的调侃表情。一个微笑从他的嘴角冒出来,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救护车又见到了他熟悉的那个千斤顶,张扬无比却又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汽车人胜利纪念,我们交往的五周年纪念日。” 
 
救护车终于为了自家火伴这故作玄虚的小孩子行为笑出了声。大概是音乐喧嚣,或是人声嘈杂,又或者是头顶的灯光实在是过分暧昧,对面机子的面庞竟不似平日里的刚硬坚毅,反倒多了一丝他不认识的柔和在其中。救护车看得入了迷。 
 
一杯高纯被推了过来。白色泡沫泛着光润的色泽晃晃悠悠地堆在杯子顶端,看起来摇摇欲坠。医生低头看了一眼这饮品,不赞成地皱起眉。 
 
“嘿,什么都别说好吗?只是今晚例外!我平时都忍着不喝的——只是为了今晚行吗,sunshine?” 
 
捕捉到自家医生一瞬间的不快,千斤顶马上告饶似的举起双手,抢在救护车开口前夸张地张大嘴。 
 
“只是今晚。” 
 
医生一言未发地盯着白机子,到底还是忍不住柔和地叹了口气,微微笑起来。 
 
大抵无论是谁见了医生这幅模样都会忍不住爱上他的吧。 
 
千斤顶也跟着火伴一起笑起来,抬起的手没有再放回原位,而是轻轻覆在了医生捧着酒杯的手上。 
 
“我有说过和你在一起我有多幸运吗?” 
 
救护车盯着对面的机子,后者的光学镜正闪闪发光。习惯了直来直往的机子从来不会掩饰自己过分明显的爱意。救护车只有别扭地转过头,假装在研究杯中翻腾着的泡沫,好像这样就能假装面甲上升腾而起的热量只是出自那杯被浅浅斟饮了一口的饮料。但无论他再怎么掩饰,千斤顶还是能感到医生的手没像原来那样躲闪,而是轻轻翻过来,也握住了他的。 
 
“你早就说过无数次了。但多一次也无妨。我猜。” 
 
 
 
 
 
 
“隔着这么远我都知道他们又在腻歪。” 
 
吧台另一边的隔板做了个龇牙咧嘴的可笑表情,意有所指地冲兄弟那边挤了挤眼睛。“这都多久了,自从他们在一起之后就一直这样,哎不管是战争还是和平,狗粮供应永不短缺啊。” 
 
“你这么说我倒是有点庆幸没去地球了——毕竟千斤顶这样子我都不太敢认。”一旁的高大机子见此也低声笑起来,隔板一口干掉了面前满满一杯的高纯,杯子“砰”地砸在桌上。“再给我来一杯。” 
 
“得了,你知道我不是酒保行吗?我可没义务给你倒酒。” 
 
深红涂装的机子这次没好气地冲隔板抱怨了一句,但还是起身去取柜台后那一大瓶还没开封的上好佳酿。隔板锤了朋友一拳。“罗嗦和击倒赛车去了,这儿哪儿还有比你更在行这些的人呢,铁皮?” 
 
“既然都是倒酒,可否给我也添上几杯?” 
 
铁皮还没转过身,就听见一个女声在他身后轻快地响起。武器专家头疼地扶了扶脑袋,“你就非得这么悄没声儿地走路吗?阿尔茜?” 
 
“抱歉,习惯了。”女战士仰起脸冲他快活地笑了笑,她刚和隔板完成一套极为复杂的碰拳仪式——想想也是在地球染上的毛病。而现在,年轻姑娘将三只酒杯又向前推了推,冲铁皮眨了眨眼。“全都满上,可以吗?” 
 
 
 
 
 ***
爵士到地球的时间比其他人都要短,但他学来的东西可能是其他所有人的总和。无论是四周音箱里放出的吵人音乐还是舞池里快活舞动的人群,警车敢保证这一切可能和地球都没什么两样。前提是如果他确实去过地球的酒吧。 
 
看看他吧,——爵士那迷一样的舞蹈风格已经让他成了舞池里最显眼的那个。极速的舞步,还有频率异常之高的倒立背转头转各种简直匪夷所思的旋转。他做出的一切都像是随性而为无所顾忌,但又该死的帅气洒脱。 
 
警车不得不承认爵士太适合这一切了。他本就那样光芒万丈,在这里更是独占了所有风头。他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挪开。就像他一直以来的那样。 
 
“你注意到你盯了他有多久了吗?” 
 
酒杯与玻璃桌碰撞的一声轻响终于把警车拽了回来。他抬头看了看握着杯子的手的主人,——阿尔茜正冲他友好地微笑。 
 
他决定回避这个问题。 
 
“多谢。” 
 
今天是汽车人胜利纪念日,就算是警车也不会愿意板着脸说话。阿尔茜很明显抓住了这一点,并且决定以此做出什么重大突破。 
 
“这杯是?”警车注意到被推到手边的杯子不止一个,但很明显这里并没有第三个人。 
 
“给爵士,他跳了那么久,看到这个一定会很高兴的。”女汽车人冲舞池随意地扬了扬头,“他看起来真是适合这里,不是吗?” 
 
“他一直很喜欢聚会和狂欢。”看样子也逃不过爵士的话题了,警车终于认栽。“我想这是他从地球学到的舞。” 
 
阿尔茜笑了笑,她决定单刀直入。 
 
“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跳呢?” 
 
警车吓了一跳。他有些想质问一下旁边的这位女机子是不是疯了,但那明显无礼到了超出他的道德范围,—— 
 
警车:在掀桌的边缘及时止步.jpg 
 
“我不会跳舞。”警车干巴巴地回答。他习惯性地想重新盯着爵士,但旁边女汽车人的灼灼目光让他不得不调转视线,在室内转了一圈后改成研究眼前的高纯。 
 
“是吗?我倒是觉得他很想和你一起跳一支舞。”现在倒是阿尔茜大大方方地在盯着舞池中央的明星在看。警车突然有种冲动想让她把目光挪开。……他不喜欢有除他之外的第二个人这么专注地看着爵士。“我猜他很快就要过来了,如果他邀请你,你会和他一道吗?” 
 
警车闻言一怔。女战士正晃着酒杯看他,表情已不像刚才那般戏谑。见警车这样犹豫,她不由得叹了口气。用几乎听不见的音量。 
 
“我建议你答应。——你总得迈出那一步,对吧?我不希望这么多嘴但是……别错过他。别错过他的邀请。如果你拒绝了,那可能会让你后悔终生。” 
 
警车的嘴张开又合上,他精密的电路里头一次发现运转不出合适的语言来回答面前人的忠告。最终他只能重重点头。 
 
阿尔茜又恢复了刚才的快活神色,好像刚才眼中闪过的阴霾并不存在。女战士冲他眨了眨眼睛,端起酒杯起身。“嗨爵士,我刚刚在和警车聊天呢……我去把杯子满上再来,你们好好聊。” 
 
闻听此言爵士也就没再多加挽留,倒是风趣地一鞠躬,送走了他们都颇敬佩的这位女战士。 


他转头就看见了警车只喝了一口的高纯,于是警车还没来得及出声阻止,就眼睁睁地看着搭档潇洒地拿着他的杯子干掉了那杯饮料。——爵士喝完了同伴的那一份之后才看见自己的杯子,但他似乎毫无歉意。还带着一份该死的无辜神情又喝完了另一杯。 
 
“你真是太贴心了警车……我快要被渴死了。阿尔茜跟你说了什么?” 
 
警车静静地看着爵士一口气喝完了两杯高纯,说话时气息尚且不匀,嘴角还有液体残留的淡淡光泽。爵士,他的搭档,他一直以来的暗恋对象,就这样站在他面前,在昏暗的灯光下冲他笑着,嘴角上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在这一瞬间好像所有时间都静止,灯光柔和,音乐消失,世界上好像就剩下他们俩。他和他一直热爱的光。 
 
“你想跳支舞吗?” 
 
警车问。 
 
 
 
 

 
 
 ***
“嘿!阿尔茜!你的酒可以分我一瓶吗?” 
 
烟幕一个翻身敏捷地从沙发上滚过来,堪堪拦在前同事面前。阿尔茜倒是毫不在意这只毫无威胁力的拦路虎,大方地从怀里拎出两瓶高纯给了他。 
 
“谢啦!自从上次我把铁皮惹毛了,我到现在都不敢和他说话。” 
 
阿尔茜忍不住笑起来,“当真的?烟幕?相信我,缠着一个老兵要让他给你更新武器库可不是个好主意。不过铁皮可能早就忘了你这点小冒犯,放心吧,他又不会吃了你。” 
 
年轻的机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冲着阿尔茜又绽出一个无比纯良的笑,“不管怎样,谢谢你啦,我今天一定要把通天晓长官灌到他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阿尔茜闻言颇为惊讶地瞪大了光学镜,但下一秒笑容就把惊诧取而代之。 
 
“那祝你好运。” 
 
“我还是不太赞成这个所谓的纪念日狂欢。”二把手就是那个即使在派对上也要板着脸的扫兴人物,但烟幕丝毫没被上司的冷脸吓退,还兴致昂扬地给他倒了满满一杯的高纯。 
 
“只是一夜而已,大家总得有个发泄的途径——而且这确实也值得庆祝不是吗?“ 
 
早就喝了几杯的年轻人更是飘飘欲仙,甚至大胆到举起酒杯和上司的响亮地碰撞了一下。 
 
“cheers!” 
 
“我看到警车和爵士去跳舞了!”烟幕满意地看着通天晓喝完了那比他手里还要多一倍的高纯,顺手就又给他添满。“可怜的爵士,被新手踩得一定很痛……但你猜怎么着?……我觉得他很是乐在其中!” 
 
通天晓无奈地看着下属东倒西歪地挪到他身边,手里的高纯几乎是洒了一半还毫无知觉,念念叨叨地直说傻话。 
 
“阿尔茜是什么品种的汽车人,为什么她居然能说动警车?……不对,说起来阿尔茜去管他们的闲事就很奇怪。……长官你知道为什么吗长官?我真是一点不了解我的队友……” 
 
烟幕的后半节话几乎要听不清楚,但通天晓还是听见了阿尔茜,和那边那一对尚未挑明心意的明显互相暗恋者。汽车人二把手的存储器里突然闪过了遥远从前的某次聚会,舞池里同样活跃的亮红色机子,和他在下面无奈旁观的女搭档。 
 
只不过那次,女机子拒绝了搭档的邀请。他们谁也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的机会。 
 
可能只是不想看到同样的错误再犯而已。 
 
 
 
 
 
 
 
 ***
当大黄蜂走进油吧时,已经是半夜时分了。所有狂欢已经达到了最高潮,过于吵闹的音乐几乎快把他天生敏锐的音频接收器震聋,他不得不把所有接收器——无论视觉还是听觉的——都重新调整,才算勉强适应了眼前的景象。 
 
“天啊,他们都喝了多少?“ 
 
小机子难以置信地一路走过来,才在吧台边找到地方坐下。 
 
“救护车在和千斤顶猜拳?警车和爵士热舞?……天!烟幕你走路看着点儿!” 
 
“抱……歉小蜂!我只是……这里好像有两条路……” 
 
大黄蜂不得不强行把烟幕扳正才找到方向。他突然有些怀疑在这里还能不能找到正常人。 
 
“你真是错过了好时机,刚刚这里还有几瓶上好的高纯。” 
 
大黄蜂很高兴听见铁皮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既然隔板都已经睡死在吧台边,他真的很难相信还有人没醉。 
 
“要知道大家都渴望和平太久了,这种程度的狂欢简直合情合理。” 
 
铁皮倚在台边,他喝得还不算多,拜所有不间断来这里要添满杯子的家伙们所赐。 
 
“是啊。………但这还是太疯狂了。上一次这么狂欢的时候我被队友们一直灌到,救护车怎么说来着?“连电路板上淌的都是高纯”。“ 
 
“这对你来说确实太疯了点,我记得你不是很能喝。”铁皮推过半杯高纯,冲年轻机子眨了眨眼,“但这么点儿还是在承受范围内的吧?” 
 
大黄蜂笑着推回了那半杯。“不了铁皮,……谢谢好意。我想要的是纯度低一点的油,我要带走。” 
 
“那可不行,狂欢夜只供应高纯。”铁皮不满地敲了敲桌子,但很快就了然一笑。 
 
“领袖不参加聚会,对吧?但这些也够你们喝的了。” 
 
高大的机子费劲地弯腰从柜台下拖出两瓶封存尚好的油塞进小机子手里,也不管他是不是因为他的话早已面红耳赤。 
 
“去吧,怎么说,……二人聚会也是聚会嘛,玩得开心!” 
 
 
 
 
 
 
 
擎天柱确实不参加聚会。他早早打发了所有人,甚至包括他的工作狂兄弟都去了油吧,自己却还留在办公室批阅他那一批又一批好像永远没个头似的公文,大黄蜂看着自家领袖埋头苦干的模样,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得让头儿放松一下。 
 
“休息时间!” 
 
小副官不轻不重地把两瓶高纯放到了办公桌上,完美地掌握了既能引起注意又不至于砸坏瓶子的度。擎天柱抬起头,见是自家副官,不由得面色柔和起来。 
 
“我以为你早就回去了。” 
 
“你还没回去呢。”大黄蜂利落地拔掉瓶盖,给桌上的两个杯子里倒满高纯。“床那么大,我一个人可睡不着。” 
 
“所以你就去油吧拿了两瓶高纯,想过来一醉方休?”擎天柱端过酒杯。“这可违反规定。” 
 
“我这是帮助过度疲劳的上司恢复精神,不算违反。”大黄蜂冲自家火伴眨眨眼睛,舒服地窝进属于自己的那张办公椅里。“这又不是第一次。” 
 
 
 
 
 
领袖从来不参加聚会。但他也从来不抗拒双人聚会——如果这也可以叫做聚会的话。 
 
大黄蜂记不清这个传统到底是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了。但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愉快地端着酒杯,或是啃着能量糖,缩在擎天柱办公室专门为他准备的椅子里和领袖谈天说地。而擎天柱?他似乎对这个计划外的娱乐活动比大黄蜂还要感兴趣。至少大黄蜂从来没有见到他拒绝过他每次都如此突然的打扰,甚至还乐在其中。他相信擎天柱突然增加的百分之三十的工作效率可不是事出无因。 
 
这也许可以算作他们漫长的相伴岁月中的可爱点缀,虽然大黄蜂从未觉得和领袖在一起的任何一纳秒有无聊过。 



 
“……正在和千斤顶调情!天啊,我都不敢想象救护车知道了他还这么做过会是什么反应,希望没人把他这幅模样录下来。“ 
 
擎天柱微笑着看自家小机子难以置信地描述所见所闻。他对油吧不感兴趣。但对大黄蜂?他说的每一句话对他来说都是全新无比的体验,不管他说什么,他的样子看起来都是那么该死的美好。 
 
“和平总会改变人的。” 
 
“或者是过量的高纯。”小机子笑着扬了扬手中的酒杯。“希望今晚没人需要找他。我们最好的医生可已经在他男朋友的面前醉得一塌糊涂了。” 




擎天柱觉得自己的电路板都因为对面小机子的笑容被洗刷一新。他热爱这种感觉。大黄蜂总能让他充满动力,无论是他的行为,他的言语,或者只是他的一个微笑就能让他重新燃起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觉得这样的聚会也很好。”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很喜欢。” 
 
大黄蜂愣了愣。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领袖这样突然的表白。……至少在他看来就是表白。但他永远抵御不了这语言的杀伤力。这就像是守城的战士,明明已经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结果在看到对面冲过来的敌军哪怕只是一个人,也还是会立刻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他真是对自家火伴这一点又爱又恨。 
 
“我也……很喜欢。” 
 
最终他决定有什么说什么。 
 
明黄色机甲的小战士又给自己和对面人满上了一杯,然后举起酒杯,湛蓝的光学镜澄澈又专注,只认真地盯着面前一人。 
 
“敬和平。” 
 
“敬和平。” 
 
酒杯碰撞出“叮”的脆响。回荡空中,久久不散。 
 
 
 
 
 
 
 
 
 
 
 
end. 
 
 
 
 
 
 
 
 
 
 
后续彩蛋1: 
 
爵士终于被自己的大笨蛋搭档告白了。而实际当事人表示自己早就忍无可忍,警车再迟一步他可就自己上了,而且这么久了你到底是怎么忍下来的? 
 
一直旁观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铁皮则适当地表示了疑惑。怎么回事你们不应该早就在一起了吗之前放的闪光弹造成的伤害原来还是没认证的吗? 
 
狗粮真是哪哪儿都能吃到啊。x 
 
 
 
 
后续彩蛋2: 
 
救护车以为自己喝醉了之后和千斤顶说的傻话没人知道。但他不知道小皮孩烟幕早就把全程录下来了。 
 
但这份资料到底没有再流传出去。毕竟千斤顶都说了他家那位的傻样只有他能看,小皮孩再皮还是有点分寸的。 
 
当然千斤顶给他提供的最新式武器也真的挺不错。 
 
【浅论那些年的肮脏交易【】 
 
 
 
 
 
 
后续彩蛋3: 
 
烟幕万万没想到自家上司居然那么能喝。能喝到他都已经断片儿了对方还能镇定自若地把他的傻话记下来然后让他第二天以此为题写上那么个三万字检讨。 
 
真机儿没想到啊【】 
 
 
 
 
 
 
 
 
 
 
 
 
 
【啊又是半夜了—— 
 
这篇文也是出自我的睡前恍惚时期——就是将睡未睡之时,我看见了他们都聚在一起,在和平的年代开开心心地喝上一场。 
 
他们应该有这样美好的结局。 
 
我有意想要表现出他们互相联系的场面,希望表现出,所有的事情都是在一起的,他们都处在一个大环境里,彼此联系互动,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明明是一起发生的事件却有疏离感,像是各自独立。……总之,这次尝试我还是很开心的!希望大家也能看得开心啊w 
 
额外提到了铁皮,除了因为我很喜欢铁叔,也是因为曾经看过tfp好像准备让铁叔出场来着,连概念图都做好了(超级帅!),却因为各种原因留下遗憾……所以也是想满足一下这个小小心愿啦x 
 
总之,我们的目标就是!满口是糖!【bu

评论(18)
热度(2346)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