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擎蜂】一亿兆光年的星星和海

*非常想捋清楚tfp背景下擎蜂如果有交集有感情线x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呃。失败了。

*双向暗恋。红娘救我爱你【不是

*赶在情人节凑凑热闹。








**
太远了。
大黄蜂站在领袖身后,光学镜微微黯淡。
他和大哥,离得太远了。

大黄蜂觉得自己跟擎天柱中间永远隔着一道鸿沟。这鸿沟目不可测,却又确确实实地存在着,把擎天柱推得遥不可及。

他可以远远观望着领袖杀敌的英姿,也能紧紧跟着大哥奔驰在滚烫的柏油马路上,但擎天柱永远在他遥不可及的高度。他可以仰望,可以远观,却永远无法靠近。

对领袖这样浓重的爱意从他一开始加入队伍就开始了。刚入伍的新兵对领袖有近乎疯狂的崇拜。在战争中谁都要有支撑他们第二天醒来的支柱,有的是为了没有炮火的海边的阳光,有的是为了能干自己更喜欢的工作,而大黄蜂,他的理想隐晦又坚韧:他想要离领袖近一点。再近一点。

听起来有些狗血,但这真的是一个初涉世事就得抬起机枪的孩子想要的。而且这渴望还随着他与擎天柱之间距离的缩近而愈发热切。

他是真的爱上他的领袖了。

他喜欢大哥深蓝色的光学镜。那让他看起来如此深情又温柔;他喜欢大哥低缓的嗓音,那是真正属于领袖的声音,听了就会让人无比心安;他甚至对大哥那蓝红色的涂装都无比迷恋,那是火焰的颜色。熊熊燃烧,宛如领袖胸中的火种。

大黄蜂拼命奔跑,但爱恋者对恋慕对象的追逐从未有过结果。他们之间差得太多,年龄,阅历,使命……所有的一切都压得大黄蜂喘不过气。他注定参与不了擎天柱的生命。他未曾见过他在铁堡档案处安静的端坐,也无缘目睹他的晋升,他的战斗。他无法与他并肩作战。哪怕是现在,他也只能跟在擎天柱的身后,被他的背影笼罩,乖乖地接受他的保护。

领袖与他说话时永远都温和有余,温度不足。他们是领导与部下,是保护与被保护者,但惟独不是,也不可能是可以亲昵地分享思想,承担彼此痛苦的战友。

大黄蜂甚至羡慕起了威震天。起码他们还有那么剪不断理还乱的过往,让大哥能时刻牢记日日操心。

“可拉倒吧。”救护车听了这话嗤之以鼻。“他们要是有机会恨不得把对方的脸揍烂。以前的关系有还不如没有。擎天柱有时就是太宽容。”

但那也是大哥的闪光点啊。

小汽车人轻柔地叹了口气,没让救护车发现。


他是浩瀚而深厚的海,温柔以待万物。但他的爱恋者,却唯独是触不到他深处的那一个。





后来大黄蜂和拉夫聊天的时候提到了地球的计量单位。“亿吧,我觉得亿就已经很大了。”男孩子扶扶眼镜认真道。

“还有更大的吗?”大黄蜂贴在栏杆上好奇地追问。

“那可多了去了,不过我觉得常识的话,兆就算封顶了。“

亿,兆。大黄蜂默念着这两个字。他喜欢地球文明。这里的语言让他觉得别有美感。亿,兆,还有描述星际间距离的光年。

他和大哥大概就隔着这么一亿兆光年,可以遥遥远望,但也许这辈子都无法再有交集。





**
擎天柱认识大黄蜂也许要比大黄蜂自己知道的时间更早一点。

年轻战士的威名早已在战斗双方的阵营里打响。领袖自然也是有所耳闻。而后的人员变动才算让小战士真正转入擎天柱旗下。他明黄色的机甲映入擎天柱眼中时,领袖被战争拖累得疲惫不堪的火种第一次感到了振奋——那是一种没来由的希望,轻松,与愉快。大黄蜂那时甚至只是个尚在训练中的少年兵,却已让擎天柱对他充满期冀。

他的勇敢与乐观是战争中最稀缺的资源。擎天柱关注他,培养他,而小战士回报他的热情更是加倍。在无知无觉中擎天柱已经习惯了身边有这样一个小家伙的陪伴。他喜欢看到大黄蜂每次成功传回情报后得意的笑脸,并为那笑容重新燃起希望,拥有对抗战局的无限信心。

大黄蜂对领袖的意义重大。只是谁都没意识到。只有救护车看出了一丝丝的端倪。

和平圣坛一战大黄蜂被俘,待被发现之时已宛如一堆废铁。明黄色的漆面布满刮痕和划痕,零件散落一地,明亮的浅蓝色光学镜早已黯淡无光。所有人都以为他牺牲了。包括领袖。

救护车发誓他跟随领袖这么多年,从未见过擎天柱那般发狂的模样——他几乎砸烂了他医务室的所有墙壁。救护车一睹庆幸那时医务室周围没人,不然他们可能会听到领袖嘴里冒出的一长串词汇量异常巨大的脏字儿(那时候救护车才发现铁堡档案处的工作带给擎天柱的不仅有数据破译能力,还有没人知道的词汇积累量),这会让擎天柱的形象毁个精光。

救护车拼死阻拦才让擎天柱相信他能救回大黄蜂,提着枪去霸天虎老巢找威震天单挑不是个好主意。

“他对你已经不是普通的侦察兵那么简单了。”救护车警告道。

擎天柱握着刚被从火种源拉回的小战士的手沉默不语。良久才轻轻开口。

“谢谢你。救护车。但别跟他说。”




大黄蜂是自己亲手带大的战士。他年轻,富有活力。他有更好的前途。而他,擎天柱,肩负着汽车人的未来,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他不可能对大黄蜂说出自己对他已经变味的感情。虽然有无数次,在那双明亮的浅蓝色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控制不住地想要弯下身子抱住他,告诉大黄蜂他对自己有多重要,给他讲讲自己还未成为领袖时的生活,战争中他所遇到的困难和险境(他肯定大黄蜂会对这些很感兴趣的)。他想和他分享一切思想,他知道他会理解,但这所有的话都止于舌尖。

他不能拖累他的小战士。



擎天柱心情好或不好的时候都会去兜风。他喜欢地球的夜景。黑色丝绒般质地的天空散落着一颗又一颗的小小光点,神秘遥远。他总会仰头痴迷地看它们。这些小东西总让他想起藏在自己心底的那个汽车人。

他就是明亮又闪耀的星,光彩夺目,却离他万里,可望而不可及。






擎天柱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意识到对小副官这般厚重的情感。他在战争时期每一次见到他都会心情开朗时就该意识到,在大黄蜂昏迷时每天有再繁重的任务都要去看他时也该认识到。甚至于后来,他失去记忆,认贼作友时回首最后看到侦察兵满眼的祈求而芯内疯狂作痛时也该意识到。

但他就是这么该死的迟钝,让这感情拖成了芯内的一根刺,迟迟无法诉说。






“去告诉他。”

“什……”

“去告诉他你喜欢他,很久了。”

擎天柱难以置信地打量自家老友。救护车固执地回看他,眼神无比坚定。擎天柱微微叹了口气,少有的显示出理智之外的愁苦。

“救护车,我以为你会明白。我是领袖,冒的风险,顶的压力都无比巨大。若是让他也分享了这一切,只是让他白白痛苦。……眼下的形势这么严峻,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陪伴他多久。

而且最重要的,他不会喜欢我的,他一直都是单纯地把我当作领袖在崇拜。我不能吓到他。”

“别的姑且不说,最后一条你就是在杞人忧天。”救护车近乎嘲讽地嗤笑一声,“这个小傻瓜前几天还在抱怨他跟你的关系还不如威震天和你。我才觉得是时候了。其他的你别想太多。就是因为这么多不确定性,我们才是能抓住一点就抓住一点温度。”






*
“bee,你对我是怎么看的?”

大黄蜂愣了一愣。他有些迷惑地望向大哥,发现后者也在低头看自己。

“大哥你是超级称职的领袖,非常优秀的战士,你……”

“bee。”擎天柱温柔地打断了他。“我只是问你,对我,是怎么看的?撇去这些头衔?”

大厅万籁俱寂。其他机都不在,大黄蜂连个投递求助视线的机都没有。“我怎么看……大哥……就是非常优秀啊!”

“那你……喜欢我吗?”

直球。boom。大黄蜂听到自己脑袋里的处理器嗡地一声蜂鸣。

过载了。

“不……”

擎天柱本就弯着腰满怀期待地等着他的肯定,结果这一下被小战士微弱的回复打击得险些跌倒。

“不,我是说,我配不上大哥!我甚至都无法了解过你的过去,我和你的交叠太少,怎么敢……”

大黄蜂拼命挣着沉重的脑袋抬起头。发现大哥的光学镜瞬间暗淡得叫机害怕,慌忙伸手想要扶助擎天柱。结果被领袖反握住了双手。

“bee,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战士。”领袖声音温柔,“我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这是我最自私的愿望,你能原谅我吗。”










现在擎天柱依旧挡在他身前。但大黄蜂知道。这次有所不同的是,他会回头,向他伸出手,并冲他展露一个谁也没见过的,世间仅此一个的温柔微笑。

虽然他们没有共同的过去,没有身世的交集。

但他们还拥有未来。

这就足够了。

纵使相隔一亿兆光年,星星也总会投入海洋的怀抱。

他总会的。



end.





【哔——】

早就想写一写tfp里擎蜂。tfp里的bee真的非常有魅力,带着稚气可是又真的是非常可靠的战士。大哥我也超级喜欢啊啊啊(´;ω;`)

老救助一把攻大哥就能好好告白了呀。虽然后面硬生生拐成了什么奇怪的狗血剧模式蛤蛤蛤蛤【并没有脸笑x

我不管我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搞在一起【理直气壮


情人节快乐w

评论(28)
热度(1950)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