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产糖孜孜不倦

【全员 知乎体】被不会撩的机强撩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基本还是tfp背景,有其他角色是我私心x

*涉及cp:千救 ,擎蜂,警爵,双波,翼漂,bdko, 威红,飞茜

*沙雕预警!如有撞梗……这么沙雕怎么会撞梗x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I needed that!!!


没被邀也要怒答一波!这个最适合我的问题为什么没人邀请我回答??!你们对我家那个傻子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是这样,我家火伴看起来是风流倜傥洒脱不羁的那种帅机,看一眼就能撩到人的那种。但实际上……他的情商简直一言难尽。


他为机桀骜不驯冲动易怒,一言不合就是干是机生常态。我曾经因为他的这个尿性一度看他非常不顺眼。但后来因为几次意外,我们人手极度缺乏的时候头儿找到了他。而我,阴差阳错地和他组了队。那时候我也还不太喜欢他,听不进话不说还满嘴跑火车,给我起的绰号怕是我之前一辈子的总和。还有他浪得上天的驾驶方式,差点没把我发声器吓哑。而以上所有无礼至极的表现,据他后来说都是为了给我留点印象!


留!点!印!象!你是初生机吗你的是在捉弄幼稚园同学吗??!我真是很佩服自己没有直接把他拉进黑名单。


但是你以为这就够了???too young too simple,他这傻机真是不断在冲破我的想象。


那次任务后我对他的态度有所改观。不管怎么样,他总是个英勇的战士。是他给我争取了额外的时间,我们的合作也还算顺利。但那时候我表现得有些太反感他了。这让我后来一度懊恼没办法和他继续交流。毕竟他常年呆在宇宙里飘,要联络到他只有邮件。但我怎么好意思开得了口和一个被我一见面就怼了的机发信息?


然后我就收到了他的第一封邮件。


我还记得那份邮件跳到我的显示屏上时我差点儿吓丢了扳手。收件人只是我。不是我们的头儿,也不是他的好兄弟。就只写着“医生”。我按捺住狂跳的火种点开那份邮件,但里面只是描述了他在航行时的所见所闻,并没有多说其他。我差点儿要以为这是给我们头儿的侦查报告了。直到我看到最后一句:

“顺便一说,我的接收器里还存着你当时的惊叫呢。百听不厌。哈哈。”


???


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但如果他站在我面前,我一定会拿扳手把他的头雕敲平。一定会。


这他渣的算是哪门子嘲笑???我之前满腔内疚又有些担心的情绪瞬间消失,噼里啪啦打了一大堆问候他处理器电路板中央芯片的友善词汇,希望能把想敲平他头雕的意愿完整地传达过去。但最后还是又一格一格地退掉改成短短几行让他注意伤口的话。


那时候我简直要被他的莫名其妙气疯了。差点儿就要把他兄弟拎过来问问他是不是一直都这么欠揍。但还好理智制止了我。他的邮件只是发给我一个人的,出于隐私我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些。而且,天知道我为什么还想等着看他下面还想闹什么幺蛾子。


很快他又回复了第二封邮件。这次就正常多了,也不谈我们上一次尴尬到爆炸的合作,只是说他又登陆了几个星球勘测了几处地质。


我莫名其妙,不知道他这是想要干嘛。但还是挑着前面他的报告问了几个问题。而他也马上回复了。我们就这样聊了几个来回,直到我的同事过来问我怎么还不休息我才发现已经和他说了那么久的话。


这就是我们真正熟悉的开始。我们主要的谈论点还是在某些专业领域的研究上,他对科学的在行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甚至还跟他开过玩笑他上辈子是不是个科学家。


总之,在开始的那几封尬出天际的聊天之后我们的谈话投机多了。但他的邮件偶尔还是会有些突兀。主要就表现在莫名其妙的突然抒情和突然风景图像。你能想象一下读着满篇仪器使用原理及维修方式的文章时里面突然跳出一张火红的星球表面图附带配字“希望你也能看到”时是什么心情吗?……反正隔着屏幕我都想替他戴面罩。


贼他渣羞耻。


而我居然还忍受了他这种谜一样的聊天将近一兆周期。在此期间他一直都持续给我道晚安早安,我也会礼貌性地回复他一句。直到最后一次他不知是电路板烧坏了还是怎样,突然添了一句“我想你了。:D”。


我吓得不敢说话。


结果这傻子第二天就从宇宙里飞回来了,回来谁也没理直接就过来把我一抱当众宣布我俩在一起了。我???我说了什么他就这么觉得了???


……然后我就真的跟他在一起了。


后来我问起他到底当时哪里来的没皮没脸,说好了他们队里都是体面人的呢?结果这傻瓜给我来了句,“你不回复不就是默认了嘛,xx(我们的一个同事)就这么说的。我还担心跟书上写的不一样,他说保证没问题。”


哦。敢情我之前还一直怪不好意思藏着掖着的,你是早就跟我这边的人串通好了?那些尬聊也是书上学的?我他渣!……


哎算了算了,反正都在一起了,还能分怎的。忍着呗。反正就劝大家,以后别被那种看着有点小帅的机骗了,谁知道他处理器是不是哪里不对劲儿,啥都不会还要瞎聊。【微笑

 



 

赞同 4k       评论 386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蛤?有这么膈应的吗?我觉得还好啊……

 

匿名用户

楼上惊现当事人!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回复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你还有脸出来?……一提当年的事我就生气。你今晚别进屋了,去医务室睡吧。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回复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别啊亲爱的我错了(´;ω;`)让我回去嘛我以后肯定不这样了。我这就去找烟幕那傻小子算账!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回复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你从哪里搞来的颜文字……恶心。走开我不想和你说话。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回复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Д༎ຶ`)sunshine——

 

匿名用户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医生……居然公然撒狗粮。取关了。【手动滑稽

 

哥们儿来一首吗

哇塞@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快看耶这里有个不一样的老千!

 

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能少艾特我吗……我工作很忙的。

 

星星不叫

连你们那个正儿八经的医生都开始发狗粮了?我看轮子药丸。

 

命运之子

???等等这什么情况关我什么事???我帮你追到对象了你还要来找我的麻烦???

 

 


——————————————————————————



 

不止是侦察兵w

万众一心!


完全不想谢邀🌚🌚🌚


我想知道是谁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是觉得我家火伴不会撩机的话,那很可惜,你会非常失望了【手动微笑


我的火伴,他身份可能比较特殊我不方便说,因为我们年纪有点点差距所以我一直叫他大哥,这里也这么称呼他吧。


大哥平时一直是以非常沉稳的形象示人的,这样也正符合他的身份地位。毕竟他负责的任务非常重,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塞星的未来。所以这样的人,所有人接近他时都一定是小心翼翼尊敬万分的。我也是这样。在第一次见到他时都快激动到不敢抬头了。但他完全没有作为上层的那种刻板劲儿,对待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温和又有耐心。


我是因为任务调动才来到他的队伍里的,一开始基本就是人生地不熟的处境。他可能在那时就注意到了我的窘迫,有意无意总会和我呆在一起,聊天,告诉我一些作战的诀窍或者每一块战场不为人知的秘密通道。他每次说话时总会微微俯下身子,深蓝色的光学镜就那么看着我,好像眼前什么都不存在,就只有我一个人。


普神啊我现在想起他的模样我的面甲都还有点过热⁄(⁄ ⁄ ⁄ ⁄ ⁄)⁄


好了回归话题。大哥他其实确实看起来是很不会撩的机。实际上他平时表现的样子:鲜少言笑,对于所有的玩笑都是超级正经地回答,——要说他会撩才有鬼了。


第一次是在我刚刚加入他的队伍的时候。我现在还记得那个下午,大家都领好了分配下来的物资纷纷离开,我因为传令任务耽搁了些时间,再赶到储藏室就只剩他一人等在那里了。实际上这本身就很奇怪……毕竟以他的身份,分配物资这种事根本不用他到场。但我那个时候只是单纯地因为迟到而非常抱歉,手忙脚乱地拿好自己的能量块和其他补给就想赶紧离开。但越急越容易出事,还没走两步我怀里的东西就一个不稳撒了满地——在我一向崇拜的大哥面前。


我当时就恨不得找个扳手把自己敲晕在原地算了,毕竟羞耻度瞬间刷爆上限值真的不算什么好体验。……但一只手马上伸到了我面前,帮我三下两下就整理好了物资。我有些愣怔地抬头看着大哥,但他只是抱着那一堆东西(他比我高出太多的机型让这些东西看起来只是可怜的小小一堆),冲我温和地点点头。“我帮你送到营地去吧。”我听见他这么说。


营地离储藏室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是走过去的。照常的几句闲聊,他问了问我的近况,上次的伤怎么样(天啊他居然一直都记得),最后偏头微微看着我,嘴角上扬。“我们已经有一阵子没见了”。


普神啊火种源啊。我的少机芯简直在那一刻疯狂爆炸——他并不是故意这么说的。在说这些话时他还是平时的那份温和的语气,态度正经得好像下一秒就要交代我什么任务。可正是因为这样,这种无意,才让这些话的杀伤力简直能毁灭一颗星球——我心里的星球。


我想我当时一定回答得结结巴巴,看起来超级可笑。因为下一秒他的笑容就扩大了,几乎连光学镜里都盛满了笑。我瞪大了眼睛,恨不得能把自己溺死在这笑里——这太不常见了!大哥的笑容可能连他最亲近的朋友都很少看到过几次!但下一秒我就赶紧垂下光学镜,毕竟他还是我的上级,一直盯着他看也太不礼貌了。


接下来一小堆能量块就被轻轻放进了我的怀里。晶体透亮,棱角分明的能量块,是属于领袖的特殊供给品。我有些惊讶地看他。但他只是冲我微微点头,用我头一次听见的,有些刻意压低的声音带着笑意对我说,“这是特意留给你的,我记得你很喜欢这种口味的能量块。……别和其他人说,他们知道了肯定会埋怨我的。”


我都不记得我当时是怎么走进营地的。但我肯定我一定是笑得太傻了,才被队友偷拍了照片嘲笑了整整一个太阳周期。

 

 

我曾经跟随大哥在另一颗星球度过一段时光。那时候我们的生活尚且说得上平静,每天甚至有时间出去兜风或遛弯。在这时候我和大哥总会陷入某种过于默契的沉默。只是单纯地感受迎面的暖风,带有粗糙砂砾的空气,和熟知身边有人陪伴的心安而已。


他并不是什么爱说话的人,但是唯独在有一次,我们恰好碰上了这里的夕阳便停下并肩观看时,我心里突然有一闪而过的遗憾。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毕竟我没出声也没动弹,但他就是知道了,知道了我遗憾从没能在我们的母星上安静地看过这样的景色,从来没在我们自己的星球体会过和平。


我听见他在我旁边突然开口,机体被太阳晒了一天的余温还在散发着安静的温度。“我们会回去的。”我听见他说。语气笃定得让人心安至极。“我们的家园会恢复正常,你也能看到比这里还要壮阔的,我们赛博坦的美。那时候……我们还会一起。”


谁知道呢。我们那时候战乱频繁,所有的一切都一团糟。但他就是这么说了。而我,根本没有理由不相信。


何况他那时就承诺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了。

 





 

我曾经在回归火种源的边缘试探过一次。……实际上是两次。第一次我昏迷了太久,连醒来后的记忆都支离破碎,只能记得枪炮打在我身上的炽热火焰和发声器被扯出的剧痛。


负责治疗我的医师是我们赛博坦的骄傲,实际上上头能派他来给我治疗我已经是受宠若惊。就是在那时我才知道,大哥他在我昏迷期间一直都有来看我,每天如此。


我也曾经想问一问大哥,他在我失去意识的时候到底都在我身边说了些什么,但那个时候我没来得及问,结果这一拖就拖到了第二次我的火种熄灭。


真的,濒临死亡的体验一次就已经够糟的了,两次简直是够呛。而第二次重生好像也让我变得有些过于大胆了,所以我才能在某一晚的例会结束后,和大哥单独回总部的时候向他问出那个藏了好久的问题。但出乎我意料的,他的回答坦率得我有些措手不及。


“我只是在不停地祈求普神让你回来。”他说。蓝色的光学镜在夜间的星光下闪着深蓝的光。“我本来从不指望神灵的力量,但在关于你的问题上,我愿意动用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方法,只要能让你回来。……我无法想象失去你的现实会是什么样。我也不愿意去想。”

 


我还能说什么?他可能当年还在工作的时候就已经攒足了所有情话吧。【手动再见】

 


 

此外还有太多事,他和我开的玩笑,一起所有的并肩作战,还有我们之间的那几次小小摩擦……但我只是想告诉题主,你真的找错人了。真正的撩才不是那些看起来就对此游刃有余的机,正是那些看起来正经得一批,看起来完全不会撩人的机子,才是真正教科书级别的神仙撩机啊!

 

 

 

赞同 5k       评论 341

 

 


建筑队第一负责人

到底是谁给的我勇气让我一个单身机点了进来……

 

独行者(・ω・)  

啊啊啊真是太甜了你藏得也太深了吧小蜂

 

寡语侠( ´▽` ) 回复 独行者(・ω・) 

我们也很甜啊w

 

谁碰了我的漆

这都是什么偶像剧片段……看得我光学镜都疼。@谁动了医务室的抛光器 待会儿带点眼药水给我吧

 

谁动了医务室的抛光器 回复 谁碰了我的漆

 

(私密评论)擎天柱

我一直都是说的实话。

而且“撩”是什么意思?

 

不止是侦察兵w  回复 擎天柱

就是你的一言一行的意思

今晚出去吃吗?昨天横炮给我推荐了几家很好的餐厅。

 

擎天柱 回复 不止是侦察兵w

好的。待会儿发消息给我,我去接你。

 

不止是侦察兵w 回复 擎天柱

 【比芯.jpg】


哥们儿来一首吗

总觉得楼上几条私密评论里似乎在秀不得了的恩爱……

 

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回复 哥们儿来一首吗

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去工作

 

星星不叫

就只有我看到这个回答都偏题到什么样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点赞?

 

征途是星辰大海 回复 星星不叫

对就你一个。站在我身边还能逛论坛你真是一年比一年能耐。

 

星星不叫 回复 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错了!!!

 

匿名用户

这评论比回答还有看头……(疯狂吃瓜)

 

匿名用户

侦察兵小可爱也有对象了噫呜呜噫我的白月光啊

 

哥们儿来一首吗

楼上你小心点你的情敌你惹不起的

 




——————————————————————————





命运之子

塞星第一帅机



我写这个回答就是为了告诉那位高热度的小混蛋就是我邀请的你,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我的偶像怎么会这么撩噫呜呜噫】

 



赞同 3k       评论 111




 

命运之子

这种回答为什么也这么多赞啊喂!!!点赞的你们都什么心态!!!

 

爆炸专家了解一下

doc说要礼貌一下,所以对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既然楼上都这样了那我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哥们儿来一首吗

还掩饰什么笑就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建筑队第一负责人

留下了同为单身机的泪水并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用户

你们别这样题主小可爱要被气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碰了我的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不如待在墙里还舒心点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止是侦察兵w

emmm很抱歉?可是我是在陈述事实( ・᷄ὢ・᷅ )


命运之子

shut up!!! all of you!!!




——————————————————————————



 

星星不叫

虎子第一领导不接受反驳

 

铁桶头从来不会强撩。


他只会强拆。谢谢。

 




赞同 3k       评论 259

 




谁碰了我的漆 

啧你这都是经历了什么

我有点想笑对不起

噗哈哈哈哈哈哈

 

磁带养殖户

没有证据支持不接受此回答

 

巨狰狞饲养员 回复 磁带养殖户 

附议。赞同。

 

老子是一个人的王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星星不叫 回复 谁碰了我的漆

???你等着我待会儿就去刮你的漆

 

星星不叫 回复 磁带养殖户

你他渣的暗示什么呢你的信息库储存的信息还嫌少吗!!!

 

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

 

星星不叫 回复 征途是星辰大海

!!!你不是出去了吗怎么还能上论坛???

 

征途是星辰大海 回复 星星不叫

地球的无线覆盖到底有多大你还是没弄清楚是吗……现在来我这里给我解释一下你的个人介绍。

 

匿名用户

给副官点蜡

 

匿名用户

点蜡+1

 

匿名用户

点蜡+10086

 

 


—————————————————————————




磁带养殖户

信息即为力量

 

谢邀。我们的结合是你情我愿,不需要撩和被撩这个过程。问题本身不成立。

 



赞同 2k       评论 243

 



巨狰狞饲养员

符合逻辑。非常赞同。

 

命运之子

这就是你给他刷了一千多赞的理由???

 

建筑队第一负责人

哥们儿咱走吧。我们搞不过这些情侣机的。

 

匿名用户

楼上是多么辛酸的体会

 

匿名用户

身为霸天虎的咱们不应该已经习惯了吗

 

谁碰了我的漆 

咱们的工作环境质量有待提高啊……

 

星星不叫

楼上你到底哪里来的脸说这话?

 

 

 

——————————————————————————


 

 

哥们儿来一首吗

机乎认证音乐人

 

是这样,我已经给你们的@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发了十几条邀请了但他就是不理我,所以我只能自己来了。哎Prowl他啊

 

【该用户已被禁言】




 

赞同 1k       评论 158

 

我是小号

???Prowl你有权限了不起吗!!!为什么要封我号!!!

 

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你少逛点论坛吧。我看你最近老嫌电路疼还撑着瞎刷。能不能注意点身体。

 

我是小号 回复 少逼逼我电路要炸了

【气鼓鼓.jpg】

 

匿名用户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闻到了狗粮的香气……

 

独行者(・ω・)

难道警车也算是(看起来不会撩其实很会撩)的机?

突然的强硬也不失为魅力啊www

 

匿名用户

大家散了散了吧,又是一个恩爱帖【叹气】

 

 

 


——————————————————————————




 

寡语侠( ´▽` )

话一点都不多的以及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既然楼上都这么大胆了那我也@独行者(・ω・)

我家rc她超级ahdnljhadjkhajkfdvmnvnkajfgfakabuyreuiefifc

 

 



赞同 8153       评论 97

 



独行者(・ω・)

抱歉是我没看好傻瓜他又出来乱说话了

 

匿名用户

女神威武!

 

匿名用户

女神威武!

 

匿名用户

女神威武!

 

不只是侦察兵w

对小飞也稍微好一点啦x

 

别叫医生要叫大名🔧

下手轻点儿,我现在没空处理伤口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我看到医生拖着老千走过去了!

 

刀给信任也给你 回复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老实吃饭吧

 

 

 

 

——————————————————————————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职业背锅


谁邀请的我?我家那位十分之不切题。下一个。

 



赞同 5673       评论 82

 



匿名用户

答主真是大大的有良心……终于不会被狗粮糊脸了

 

刀给你信任也给你

我倒是觉得你很切题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回复 刀给你信任也给你

喵喵喵?皮皮翼你不许回答这个问题!

 

刀给你信任也给你 回复 四十米大刀你跑不了

好好好不回答不回答,别逛论坛了吃饭吃饭

 

匿名用户

很明显一楼感叹得早了……



命运之子

我可能是傻了才提这个问题,你们赔我的光学镜!

 

 

——————————————————————————


【该问题已被关闭,请勿再增添回答】

【关爱光学镜,从你我做起】







***

真是万万没想到当年随手写的沙雕东西居然还会弄完x本来想弄成图片形式的但实在太费事儿了所以就这样吧x


写沙雕文使我快乐且失智【】

 

 

 


评论(43)
热度(6057)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擎蜂的糖堆w | Powered by LOFTER